《偷書賊》是我一直很想看的小說,在去年年底接收到改編電影即將上映的消息後就一直企盼著電影上映日,結果我就先聽了原聲帶,反而電影遲了一步沒趕上院線,直到現在都還沒看。

thebookthiefjohnwilliams  

  或許還沒看電影真的多少影響對這張原聲帶的評價,但因為是John Williams大師的作品,我真的忍不到看完電影再來聽,於是就先聽為快了。當然聽不出劇情,但令人驚訝的是,優雅、從容的音符顯示出的情感美的讓人融化。

  或許聽慣了好萊塢商業現代電影的配樂,John Williams的古典風格漸漸的被人遺忘,但就今年奧斯卡入圍最佳電影原聲帶獎項中仍看的出來大師在電影配樂中的一席之地。就算聽不懂古典樂也沒有關係,Williams的弦樂並沒有浪漫派那麼難懂,而是優雅、舒服,更值得一提的是,簡單。

  現代許多配樂採用多種電子音效去做編曲,帶出科幻感。但這一部有著歷史背景的電影,不需要太過華麗的現代音效,反其道採用古典交響樂,反而讓現代年輕一輩的配樂粉絲感到耳目一新,更有奇妙的感動。再加上這張原聲帶的曲子不多,大多都是主題配樂〈The Book Thief〉依場景需求做不同編曲變化而成,所以並不會有哪首曲子在專輯中特別突兀,不過很神奇的,這張專輯也不會聽膩,每次聽都有不同層次的感受。

  古典交響配樂一直很適合說故事,因此在創作上也幫我激發了很多靈感,真的非常感謝John Williams大師。

  這張原聲帶真的是,古典類型中目前為止我最愛的一張,雖然奧斯卡沒得獎很可惜,但這張真的是配樂迷必收。最後,雖然電影或小說我都還沒看,但以各路評價來看,這部未看先推也是值得。

  以下主題配樂的youtube試聽。如果一般影音店讓你很難找這張專輯(像我碰壁很多次),誠心推薦顆顆盒子(KKBOX),雖然有點打廣告之嫌,但盒子的原聲帶音樂庫還滿豐富的,只是要打對關鍵字搜尋就是w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