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可以說是R1黃昏事件正式落幕的解篇之一,如果《.hack//Another birth》是遊戲內裏的解,那麼《.hack//Liminality》就是外部的解。

liminality  

(微雷,未觀看本作或系列相關作品者請斟酌點閱)

  對於.hack//Another birth中黑爾芭出現次數相對減少的緣故,大概是因為想要將其穿插在這部《.hack//Liminality》中吧。關於神秘駭客黑爾芭,在這部僅四集的動畫中更加深了粉絲們的好奇心及想像色彩。在第二集相原有紀篇中,某位上班族大姐讓網友們開始大膽猜測,她就是黑爾芭的真面目,聲優一致這點來看,我認為可信度極高XD

  至於這篇其實看來有沒有特別興奮,畢竟重點戰役還是在遊戲裡,遊戲外的這一篇可以說是幫助未歸者的意識清醒罷了。

  其中令人很在意的就是第一集水無瀨舞篇。水無瀨舞會和cc社的前社長德岡純一郎有所接觸,並著手開始調查黃昏事件,正是因為她的男友香住智成也成為了未歸者。

  香住智成是橫跨在R1R2世界的角色之一,相當有趣,也使兩個世代能有所連結,形成橋梁。

  若為了理解整串作品的脈絡,這部是不可少的其中一部作品。

  最後的最後,這部的每一集開頭主題曲都不一樣,更有趣的是,開頭動畫是3D呈現的《.hack//Another birth》部分關鍵劇情,所以這兩部真的要搭配食用,或至少要先讀過《.hack//Another birth》會比較能體會觀賞《.hack//Liminality》的樂趣。

  廢話不多說,就此打住了。繼續努力追系列溜!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