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啊秋季番要結束了我夏季番的紀錄卻還沒寫完啊!於是只好硬著頭皮來惡補了。

OP-01  

(大概是一堆不正經發言,慎點閱)

  說到夏天,就會想到又是個揪團去哪裡游泳的季節了。沒錯!京都動畫在今年夏季推出的《FREE!》便是以喜愛游泳的少年們相遇、相知、分離、錯過、再次重逢的青春年少故事。

01-05  

▲ 故事從櫻樹下的別離開始。

  已經放棄游泳比賽確嗜水如命的遙,在青梅竹馬真琴與渚的慫恿下,在新的學期組成了游泳社,並從田徑社招募了學弟憐,四人一同為了社團的經費、呃不、是社團的茁壯而接觸各式各樣的比賽。

  歷經各種特訓的途中,遙一行人也和曾經完成混合接力賽的凜重逢。因為從前留下的誤會,在重逢後仍然讓凜與朋友們不斷敵對、不斷錯過,而憐也因為察知到隔閡而對自己與社團的大家產生了質疑。然而在最後,為了讓「不曾見過的景色」重現,眾人做了最完美的選擇,化解了一段青澀的青春。

  就是這樣單純的劇本。

  不過我想這部作品會紅,絕對是因為京阿尼的各種惡趣味啊(笑)。這部到底在腐女生物圈中到底發酵到哪裡去就不深入探討了,但最主要的還是因為有青春的肉體可以看啊!!!(你)除了肉體,當然啦,五人主要角色、加上社團經理小江,指導老師小天,人物角色上的獨特與獨立性非常高,卻又相處自然流暢,並不會有未了配合劇本而扭曲角色原意的突兀出現,是非常可貴的看凜就是從頭中二到尾還好有覺醒啊

  這部大概最讓我想吐槽的除了凜這傢伙腦袋不知道裝甚麼到底是甚麼迴路之外,憐這傢伙也沒好到哪裡去啊XD 雖然是被渚拉進去的,但是麻煩你也給我好好收斂你對奇怪美感的執著啊!

  整體來說,因為凜和遙為主而造就這青澀故事,當然最後也要回歸這條主線,但是憐和渚這兩個孩子的著墨真的太少太少了。憐可以說是被渚拉近游泳社的,但這兩個人的互動卻沒有更進一步啊好啦我承認我有私心姐姐我只能回想前兩集渚追著憐的畫面咬手巾啦!

  然後小天老師過去的職業大概是本作最大的謎,不過最後也有真相啦。我果然還是最喜歡有時腹黑的小天老師啦XD

05-02  

▲ 小天老師我最喜歡妳了>///<

  因為收尾的片尾卡是see you next summer,所以京阿尼大概不會這麼簡單就放棄這個充滿肉體、呃不、是話題題材的作品啊!詔告著大家敬請期待明年一般啊XD 

12-13  

  總之,不論CP,不論肉體,我期望著這群不受控的死小孩(欸)可以遇到更強大的敵人,然後再看他們齊心克服挑戰,對這段青春問心無愧,我這渺小的觀眾也滿足了啊~廢話太多了,以下慣例OPED

   

 OPRage on/OLDCODEX 作曲的居然是真琴的CV鈴木達央啊XD

   

 EDSPLASH FREE/STYLE FIVE 總之就是以主要五角的CV組成的團體

   

 EDEVER BLUE/STYLE FIVE 12話的ED

 

  最後,今年的京阿尼根本在暴走啊!今天剛看完《境界的彼方》最新話,我的心好痛啊!歡樂的FREE!》之後還以為《境界的彼方》也會是歡樂向啊,但怎麼會這麼痛啊!!!!我該該完了,《境界的彼方》完結後也敬請期待我會該該亂叫的心得紀錄這樣,以上。

 

 CAST

七瀨遙:島崎信長

橘真琴:鈴木達央

松岡凜:宮野真守

葉月渚:代永翼

龍崎憐:平川大輔

松岡江:渡邊明乃

天方美帆:雪野五月

 

    STAFF

原作:大路小路「高☆速!」

監督:内海紘子

系列構成:横古昌宏

角色設定:西屋太志

就是這萬惡的傢伙造就了現金火熱的京阿尼畫風

美術監督:鵜之口穰二

色彩設計:米田侑加

音樂:加藤達也

音樂製作:Lantis

 

 播出時間:2013年七月夏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