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整個就是電影假,又跟了緯來日本台看了之前沒跟到院線的《羅馬浴場》。無論如何,先給緯來日本台掌聲鼓勵,無論是近期的日劇或是動畫或是電影,都跟得很快啊XD

thermaeromae01

(本文牽涉電影劇情,未觀看者請斟酌閱讀 / 花癡有,慎入)   

  切入正題。

  因為是喜劇,所以劇情相當簡單。故事簡述浴場技師路西斯,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穿越到現代日本,震驚於現代科技的進步,並將之帶回古羅馬,搖身一變成為相當受歡迎的浴場設計師。

thermaeromae02

▲ 光裸的路西斯‧阿部大叔是《羅馬浴場》的賣點之一。  

  女主角真實是一位以漫畫家為目標努力中的女孩,每一次路西斯的穿越總會發生在她的身邊。和路西斯這份特殊的緣分,在真實的心中逐漸的占了一席之地。

thermaeromae03

▲ 有點迷糊但對夢想一嘗執著的女孩,真實‧上戶(快別鬧)  

  和路西斯的相會,也陰錯陽差的被帶回古羅馬,幫助路西斯完成了戰場的療傷浴場,保護了歷史。而受到讚賞的路西斯後來行蹤不明、晚年不詳,沒人知道他去了哪裡的過完神秘後半生。只有那位見過多次的扁臉族女孩才知道歷史謎團的真相......。

thermaeromae05

▲ 男女主角的第一次相會。果然是喜劇啊(茶)

  就是這樣輕鬆的故事。笑點很多,雖然有顏色的梗也不少也算不上多熱血,但在看到穿越的爺爺們一起幫忙建築戰地浴場,也被感動到不行啊!實在很適合跟朋友或家人一起大笑著觀賞。

  在不知道還能對電影劇情評論什麼的此時,我想來談談演員。當然啦,雖然故事背景在古羅馬,但是重要角色當然還是由日本人來飾演。飾演路西斯的阿部寬不用說,五官深邃、身材高大,站在一堆外國人中還相當融入。飾演哈德良的市村正信外觀上雖沒阿部寬那麼像,但在巧妙的妝容下也有那麼個幾分像。

  讓我嚇了一大跳的其實是凱奧尼烏斯。天啊霧島你走錯地方啦(醫龍梗)!老實說我從來沒想過北村一輝可以演羅馬人,但事實證明他可以!而且很像,我一開始還沒認出是他,要不是沒有那個自信班微微上揚的嘴角,我認不出那個是草薙啊(偵探伽利略梗)!

thermaeromae04

▲ 北村一輝的羅馬人真的有那麼個幾分像呢~  

  北村飾演的凱奧尼烏斯相當好女色,但在我眼中,不算上戶彩的話,這部電影中的北村才是真正的美色啊!(夠了你)

thermaeromae06

▲ 就說了美色他全包了,可以明白哈德良想收他當養子的原因,快看那睫毛!(不)  

thermaeromae07

 當然上戶彩的古羅馬扮像也很漂亮!完全不輸給北村(廢話)! 

  最後,希望早日能空閒下來看阿部寬的加賀恭一郎啊~羅馬浴場可是集結了兩位東野圭吾筆下的刑警喔(這樣都能廚?!)!以上!

kagakyoichi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