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追電視看完的日劇,號稱主人公是女版黑傑克,不過針對她不是密醫整部又都在醫院裡走跳(?)這點,比較像女朝田才對(不)。

doctorX

(劇透、怨念有,慎入) 

  主角,大門未知子,是一名派遣的外科醫師。她不受醫院的束縛,初登場時震撼全帝都第三分院。華麗的外表讓她乍看之下是奢華敗金之流,期間又像是為了切割病患而堅持開刀的手術之鬼,但卻是個正直善良為了病患可以不顧一切的醫師。

  好吧,因為短短八集,所以我就不吐槽需要六小時的手術三小時完成哪有可能那麼神等等的細節了其實也是因為我大多不記得了對不起我初老,也因為我很愛看醫療劇,只要感覺對了,就算很誇張我還是會被感動的亂七八糟,這樣也很難吐槽(倒

  如果要把這齣日劇和《醫龍》比,那麼這部《派遣女醫X》描述白色巨塔中的鬥爭更明顯一點。以第二外科部長鳥井教授來說,可以說是集結了所有醜態於一身,他手術的技術不佳,會擔任外科部長是靠研究論文及對上層的疏通,和莫書搞婚外情,也收授紅包。但在後半段被診斷出患有膽管癌後,在醫院中的第位瞬間滑落,情婦不願意捐肝,院長打算放棄他,好在他的論文被提名投稿什麼什麼似乎很有名堂的醫學獎、原配夫人其實很愛他,要不然鳥井根本就是個悲涼到極點的角色啊!

  為什麼會一直想到《醫龍》的另一個原因,便是因為分別在《醫龍》中飾演片岡一美與野口的內田有紀與岸部一德皆有在這部日劇中參與演出,內田有紀是演麻醉醫,野口(欸)則是派遣醫師介紹所的所長。

  野口(好了)雖然在這部中很愛錢,但據說醫術一流,該奸詐的時候還是非常奸詐。貫穿整部劇情的「DoctorX」在古巴進行相當多艱困的手術,也流傳出很多不佳的傳言,正當大家都在猜測大門是否就是那名X時,最後才揭穿大家關注的那一個X其實是大門的師父,也就是介紹所所長,野口神原晶啊!

  全劇可以說是挺流暢的,沒有冷場,卻也沒有特別突出的高潮,可以說是平平淡淡哪像醫龍還會看到搥桌,女主角大門未知子的個性雖然主打桀傲不遜,但沒有被好好發揮,但是身為醫師的那份責任感卻在後幾集被凸顯出來,還可以接受。

  最後,我一定要吐槽,我非得吐槽,劇中手術場景中,沒有一個人是將綁帶式口罩帶正確的。上面兩條要往下綁,下面兩條要往上綁,交叉綁起來口罩才會密合臉部啊要不然你們那樣綁跟沒綁是一樣的好不!

  主題曲是好久沒聽的Superfly,以下貼個分享。報告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