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38071b

 

(有下集《夕顏》預告地雷)

  終於等到野村美月的新作了!這次的系列作《光在地球之時》仍然和竹岡美穗合作,當時在國際動漫展看到尖端攤位一張特大張封面海報,整個發瘋無論如何都要搶到這本書。

  赤城是光是平安學園的學生,因為關於他過去的種種傳聞,以至於他一開始的中學生活染上孤獨的陰影色彩,但在他第一次來到學校的那天,一位名叫帝門光的男同學和他搭上了話,還出口想請他幫忙。然後接著來的,是帝門光的葬禮。是光來到葬禮上後,看見了光的幽魂,聽得見也看的見光的是光,於是就這樣被附身了,而光也委託是光,完成當時無法說出口的求援。

  和《文學少女》類似的寫作方式,一個表面的事件隱藏的背後的真相,而那個真向多半是讓人無奈卻又能有所接受的結果。光委託是光,完成之前和葵許下的承諾──在葵生日前送滿七個生日禮物。身為光的代言人,充滿暴力的流言蜚語,是光被懷疑那道身分,卻在各種情況光的幫助下,卸下了葵的心防,順利的讓葵知道光的心意。

  光看第一集,輕鬆的故事卻步調緊湊,讓人一頁一頁往下翻,但事實上,伏筆的精彩度卻沒有勝過《文學少女》,角色上也和《文學少女》有些許重疊。總是笑的溫和卻內心孤寂的帝門光,活脫脫是天野遠子的男版化身,而赤城是光,則是混混版的井上心葉,式部帆夏,等同於琴吹七瀨的存在......好的,我這樣比對並不是說最後是光是和光在一起喔(雖然第一集的確很多橋段讓人想入非非),只是說角色重複度頗高,即使也是有很多和《文學少女》不同類型的角色登場,但還是禁不住要拿它和前作比較啊......。

  但是,這是第一集。下集預告《夕顏》,在這頗為平和的校園故事,野村投下了震撼彈。

  帝門光,是被殺的?

  於是,下一集就太令人期待啦!之前看《文學少女》的時候,整個氛圍營造的就像是偵探小說,遠子學姐是偵探,而心葉是助手。那時起就一直覺的野村美月說不定寫起推理也會很本格,而《夕顏》似乎開啟的這可能性。

  那麼,就讓我們期待下一集吧!

  以下附上美美的內頁插圖。

 

1330006533-37906963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