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物,讓它自然淡掉是最好的。

  懦弱的人選擇逃避,勇敢的人選擇放手。

  大概吧。但有時候,是逃避還是放手,真的很難去界定。

  有些話,還是別說開把它放在最心底,是最好的。

  說了之後一樣回不去,不如在放手之前就讓它沉澱在心的最底,就當作餞別,最後的體貼,至少最後別再讓任何人受傷。

  什麼都別說,只要笑著走開,就好了。

  即使有時候會忘記自己已經做了選擇,而感到些微的落寞。

  什麼無暇,什麼天真,都是不可能的,只要寂寞在的一天,只要人心裡都只想著自己,便沒有所謂的純粹。

  我不糊塗,還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若最後得到的回答是如此,那麼便是如此,坦然的接受吧,你我都是假的。傾訴是假的,聆聽是假的,陪伴是假的,關心是假的。這些華麗的幻象充斥著我們,以至於沒有人看見裂痕。

  但也就是因為碎裂的痛苦,才會讓人清醒。

  若這份羈絆是真的,那麼現在我們的距離就不會這麼遠。是的,即使大概有三分之二的原因出自我這個自大的罪魁禍首,一直深信著有人能夠看透,卻又懷疑著自己是否無法被人看透。矛盾,遲疑,於是在還沒緊握之前就因為怕痛而放手。即使如此,也因著這份無緣的緣分,看見了真正的知音一直都在身旁,即使分隔兩地,但他們都是真的。默契是真的,同甘共苦是真的,安撫是真的,笑容,是真的。

  所以就讓我為此悼念吧,給那些建築在孤獨上的不堪一擊、美的令人心碎的假象,最深歉疚的送別。

 


  所謂的模仿,和學習不同的地方在於,模仿是把自己打造的跟別人一樣,對外宣稱那是自己,而學習是,吸收別人的優點後轉化為自己的一部份,而在當別人看到這份優點的時候,你能謙虛的說這是從何而來。

  前者那不是自我,只是鏡面。後者才是。

  是時候從不是自己的自己中醒來了吧?再不醒,等你發現哪天你模仿的人不見了,能想像會多崩潰嗎?

 

 

  是的,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所以決定收手也收聲了。

  討厭聽不到我聲音的你,更討厭如此討厭你的自己,而最後,我想那是因為我的聲音怎麼改變,都無法融入那個生態圈裡吧。於是,有人該離開,而我不怕孤獨,因為我一直都是獨自一人卻又不是的邊緣民族,所以你要抓住誰就去抓吧。反正,只要微笑就好了吧,原諒?不原諒?那都不重要了不是嗎?

  對不起,我看不見你的努力。

  對不起,我無法以同理心去感受你的心情。

  最後,或許你不相信,但我的確努力過了,對於我說你回頭時我將不在的預言。但真的很抱歉,或許,等你發現的時候,我真的已經不在了。

 

  背叛自己很痛苦,但既然對我來說,事態已經進展到不可逆的狀態,那麼即使是我自己費再大的苦心,也無法走回頭了。所以,也請你放棄。

  你曾經放棄的人回到你的身邊,那麼就用真心去珍惜。

  而給我,只須給我一點悼念便行了。我,你,不會有失而復得這等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