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看起來很近,但在她說出真心之前,其實一直很遠

期中考前總是會冒出一堆雜事煩人

  

她們之間的事,要是其中的A沒有誤會我以為我在生氣,或許我真的就會是處於暴風圈中卻毫無知覺

有很多情緒,都是在聽到某些風聲的當下,產生的一瞬間

如果是朋友,就真的僅是一瞬間

過去了,就過去了

互相體諒對方的感受,互相包容的話,那一瞬間就算蘊含再多負面的力量,也能轉化成正面改變自己的動力吧


耳聞了很多事,除了A

 

一直以為B與C很要好

但要是B沒跟我提起,或許我真的會一直以為他們很親密吧

B與A也是

A與D也是

我與E也是

很多人很多事混雜在一起之後

才發現

有些朋友,明明站在你的身旁,卻離你很遙遠

 

對於A引發的事件越擴越大,B說她很愧疚,當初她不該說出去

我說,也不是偏袒,但A在說出不該說的話時,就該想到必須承擔說出來的後果了

對於C明知道要劃位卻沒有通知大家,B說她有點生氣,C應該說的

我說,我也很生氣,不過氣的是補習班太臨時開放,劃位時間太不合時宜


她問,為何不討厭

我說,都是朋友,為什麼會討厭

她問,不會難過嗎

我說,如果試著去體諒的話,就不會了

她說,妳真成熟

我說,其實我很幼稚,自己的事情根本搞不定

 

有些情緒,真的是因為太過在意對方了,所以才會爆發出胸口的

要是不在意,誰理你啊?

對吧?

就算很遠,那也不算什麼距離的

比起根本不在這裡,好上許多了

有點笨的想法,但偶爾笨一次給值得笨的友情

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