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是妳不了解。』

    被她那種堅決口吻嚇了一跳的另一個女孩想說什麼,開了口卻沒有發出聲音。

    她繼續說,『不要拿你的煩去煩你真正在意的人。』

    那個女孩被這麼一說,甚至不敢正面看說出這句話的那個人。女孩很想生氣,很想大吼:『妳又懂我什麼?』但實際上她無法生氣,因為對方說的都是對的。

    皺皺眉,一轉身,女孩直接離去。

 

    她沒告訴她很多事,就如同她沒告訴她其實她都記得。

    她記得她的生日是個很重要的日子,記得自己生日的時候她為她做過最難忘的慶生,記得當她看到自己的詞時興高采烈的說她要譜曲,記得她哭卻無法安慰她的自己,記得她後來每次看到她時會不自然收起笑容和避開眼神。

    也深刻的記得,她在為自己慶生時的那把吉他,在幾天後為另一個人慶生時摔壞了。

    但記得這些有什麼用?

    後來女孩在某個社群網站看到了,這就是她為別人的慶生方式。

    只是不懂,對方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寫下『妳的18歲最後一秒與19歲第一秒都有我。』

    MSN上線看到她的狀態是『I love you, I need you...』

    其實女孩已經不是女孩了,但還是忍不住的運轉已經停不下的思緒。討厭,女孩討厭一直想太多的自己。

    然後她下了決定:她再也不要看著她了。為了不要討厭自己的想太多,為了不要在意她要出國而消失很久的未來,為了不要因為她說的話而影響自己。

    忽然她明白了很多事,同時也失去了很多東西。

    一直以為她的記憶只能停留在十八歲,但如今,她似乎感受到她可以繼續成長了。

    離夏天消逝,還很漫長,足以她去彌補曾經漏看風景。

 

*

 

人真的在越緊急的時刻越想要體會悠閒。

離腫瘤生物學、生藥學一起爆炸還有18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