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要重覆個幾次才會知道自己藏在心底最深處的初衷

才會想起自己最原始的原點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看著生   那是喜悅

看著死   那是哀働

但最可怕的不是死亡本身

而是來不及去愛本該盡全身心靈愛的人

連著兩天在台北的冷雨中前往醫院

她口中說著不用擔心她就快好了

但還是很令人擔心

在我生命的最初六年

是她陪著我的

除了我爹我娘   最不捨突然離去的人就是我的阿嬤了

時間還沒到

還沒

 

*

 

因為他的消失而想了很多

或許我的方式錯了   然後又再度回到原點

想了想

原來突然被人拋下會是一件那麼痛苦的事

曾經   我也這樣突然的消失了吧

但是不知道被我拋下的那個她知不知道

我一直都在看著她   直到她也逃離了為止

就連現在   想要不看著她也還是很難

或許就是因為我離不開原點

於是他選擇不告而別的吧

我就像銜著尾巴的蛇

永遠循環著同一件事

離開與走不開

 

*

 

我以為你可以找到你所謂的幸福

而那個幸福不會製造任何讓你不快的誤會

或許你已經找到了

或許你又放開手了

多的是   我不知道的事

你不知道的事   也多著呢

至此

我也該戒掉替你希望替自己如果

如果這叫做長大

也好

 

*

 

唯一的原點就是

我一直很想聽聽的那首

你說已經錄好但我還沒聽過的

那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