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的話不是真話
但也不一定是虛假的

我不知道我想要什麼

但也許就是我不期待什麼
所以當我的自我懲罰一結束
緊繃的心一鬆綁
所有支持我心靈的養分傾巢而出
不只那些痛苦的自我精神虐待
還有那些支撐住我不讓我崩潰的東西都一併流走

只剩下一堆像氯化鈉結晶的謊言


難道這是自我催眠的另一個極致境界?

自以為放心了卻沒有
因為我在騙自己
是這樣嗎?

腦子裡有太多聲音了

我不知道要聽哪個
或許我只是想聽那個最真實的聲音
但它卻被帶走了
而我無法將它要回來
但其實
其他聲音也都是真實的

說到底

我的話是真的假的
對別人來說
重要嗎?

只要是不傷到別人

我可以說謊

大概是因為我什麼也不期待


算了

如果放開刻骨銘心的結果是無法接續下一段刻骨銘心
那麼就是這樣了
也是因為我什麼也不期待















如果人不藉由傷害別人就無法證明自己活著

那我還存在嗎?

答案

或許也是個謊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