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要上埃及的天堂之前,埃及的神會問你兩個問題
一個問題是「你在你的生命中有沒有體會到樂趣?」
另一個是「你有沒有讓誰體會到樂趣?」

這是我昨天晚上和室友郁珈、展綺一起看的電影裡讓我覺得感受滿大的一段話
那部電影就是「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不久之前才聽說有高中同學看這部電影看到哭了
所以我對這部電影也滿期待的
果然如此

這兩個問題讓我覺得非常深刻
在不久前
我才覺得我的生命毫無樂趣可言
我也不會帶給誰這種體悟人生的樂趣
但因為某些連我自己也沒發覺的因素
我卻發現我還是可以選擇不同的道路的

心已經不會痛了
靈魂也不再腐朽
我能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在躍動
這也是一種樂趣吧?
就是感受自己還真真實實的活在這裡
還有很多摯愛的人陪在身邊
我還可以拿起筆做著只有我知道卻大方讓別人窺探的夢

我可以說我的生命是有樂趣的
但是否給誰相等或是更甚的樂趣我就不敢說了
那是另一個層次的問題了

當一個人夠成熟了才能體悟到人生中各種大大小小的樂趣
但讓別人也一樣愉悅於自己的人生
不是有顆成熟的心智就能做到的
我認為
那還需要去實踐的勇氣的吧

我喜歡看著我自己的夢
但總有一天
我也想去看
去聆聽別人的夢

你,也得試著去看見
自己擁抱已久卻還沒實行的夢
無論路途有多艱辛
只要樂在其中、樂於勇往直前
那麼你一定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