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可以很脆弱,也可以很強韌的
只是,當我們在面對脆弱的弱小生命的時候
有那個勇氣伸出我們的援手嗎??

這是發生在今天早上的事
整個畫面非常的驚悚
明明太陽熱情的頂在頭上,但還是因此冒出了冷汗...

當我和室友芷伶開心的邊走在前往米洛享受愜意早餐的路上邊聊天
迎面走來兩個也正在聊天的阿桑
我們兩方人馬差不到三步的距離之間有一隻看似從樹上掉下來的小麻雀
結果前方的其中一個阿桑完全沒發現這隻小麻雀
一腳踩下去,小麻雀閃了一下
但從我們的角度看去,小麻雀被踩到了翅膀
這個畫面說有多怵目驚心就有多怵目驚心
阿桑們沒有知覺的走遠了
我和芷伶還站在原地呆滯了幾秒,連剛才在聊些甚麼都全然忘記

這種感覺是非常可怕的
萬一小麻雀沒閃開那一點點,後果會不會更可怕??

我們怕放著那隻小麻雀不管等等又被人踩
又怕他剛剛那一下讓牠受了重傷
所以就趕緊把牠撿起來,又不知道該把牠送去哪裡
頭頂上的樹聽的到鳥的叫聲
但因為太高了根本看不到鳥巢在哪裡
結果我們就帶著小麻雀去了米洛...總之先解決我們的早餐再說

在等早餐上桌的時候
我一直盯著那隻小麻雀看
牠竟然還只是隻小朋友呢!
如果牠沒遇上我們,牠可能會繼續在那條馬路上
發生什麼我們不願意去想像的事吧?

那不是那兩個阿桑的錯
那一瞬間的事都只是因為一場意外
但是我想,也是會有那種對這種事冷眼旁觀的人

這讓我回想起高中時期班上也有人養了幾次小動物
但是每次這些小動物都沒有好結果
因為科展而養的小老鼠,不知為何被放在教室裡面過冬,結果隔天就發現牠們都凍死了
不知原因而養的幾條魚
牠們很可憐,有時候沒人餵那就算了,要不然就是飼料放太多,水太髒了也沒人要換
我和朋友小喬也會幫他們換一下水
但是牠們可能是病很久了,最後還是死了
結果沒人注意到,牠們的屍體就一直浮在髒掉的水中沒人處理
終於我跟小喬看不下去要再次去換水的時候發現魚都死了
這些都不是意外的吧?
怎麼看都是照顧者的疏失,絕對不是意外

為什麼會有人對生命如此的漠視?
我真的不懂
當你的家人過世了你會難過
但是你養的小動物過世了為什麼就置之不理了呢?
明明就都是活生生的生命
斷送在自己手中時的那種罪惡感...難道那麼難感受到嗎?

我們都該擁有對生命的感受力
將心比心的對待每一種生命
絕對沒有哪種生物高等哪種生物低等的道理
這說起來很理想
因為世界上總是會有那種非要分出你我之間優劣的人
但是,至少的至少,要養那些小動物就要盡到照顧他的責任不是嗎?
真的,這種事我想到就難過

這個世界上要有多少生命葬送在這種事情
我真的不敢想像

幸好米洛的一個女員工或是老闆娘人很好
願意在小麻雀傷痊癒跟學會飛之前照顧他
我為那隻小麻雀高興
還好牠不是那些醜陋人心的受害者
而收留牠的好心人一定也會有好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