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您的魔法有辦法幫助帕娃嗎?」看著莉米堤繞了霧球一圈,阿德莉先前還認為聖女臉上一號表情面不改色讓人心安,現下卻又有截然不同的感受,無法判斷現狀是好是壞的焦慮已經快要將她壓垮。「我們是不是越快行動越好?」

  莉米堤看著霧球中的帕娃,「大厄已經與她建立非常深的連結,教給妳的魔法不用調整,但是對妳造成傷害的可能性提高了。」

  「我不想放棄。」

  莉米堤點了點頭:「或許會遇到意料之外的狀況,但不需要擔心,我會在察覺到危險時快速將妳與魔法隔絕開來。咒語還記得嗎?」

文章標籤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指輕輕劃過平靜無波彷彿凝滯的水面,掀起圈圈漣漪。白衣少女蹲在湖邊,聖衣的裙襬被泥濘的土壤溽濕,或許是沒發覺也或許是不在意,她在發現山中之湖並不如霧氣冷冽後雙膝跪了下來。沒過多久,以她為中心泛出陣陣微光,像一盞被點亮的燈,但朦朧柔光不足以穿透濃霧照亮更遠的地方,只能在小小範圍內驅散幻象。

 

Photo by Rodion Kutsaev on StockSnap

文章標籤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霧靄不肯在晨陽升起後散去。越是往樹林深入,空氣就越是濕冷,不到徹骨,卻足夠冷冽,令阿德莉忍不住打起冷顫。

 

StockSnap_GGAUZGABFY

Photo by Roksolana Zasiadko on StockSnap

文章標籤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ockSnap_6K7SIB380W

Photo by Greg Rakozy on StockSnap

 

  在2021年即將結束、要進入2022年之際,我寫下〈凝望書〉,那是一封寫給無助者的訣別書。深陷在生活泥沼中宛如一團爛泥的我,時常感到無奈、無力與一種從內心深處湧出的,平靜的絕望。失去也無法重拾生命力的時期,我可以深刻感覺到全世界都在向未來前進,只有我凝滯在自己的時空裡,而我走不出去。於是我寫了〈凝望書〉,想著既然爬不起來,那麼就沉到最底吧。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gmhqgb_460x580

 

  雖然我對中世紀歐洲也不是太了解,卻一直非常喜歡那個時代特有的氛圍,特別是修道院、城堡、修士與騎士一類的題材都非常喜愛。因此這本書我真的是開卷就很快樂的讀到最後。

  說是很快樂的在讀,但其實故事大部分都不是很快樂,反而有點陰暗懸疑且沉重。

文章標籤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