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知道這是否該歸類在日語單曲,所以我決定把它們歸到原聲帶的部分。然後沒過幾天就又動手寫了大師的音樂盒,一樣不專業請見諒。

  動畫電影分了前後篇,作為片尾曲的單曲也就自然的分了前後兩張,雖然不太曉得到底是兩張都是數位限定還是怎麼樣,總之這兩張都可以在知名音樂串流軟體顆顆盒子(欸)上找到。

YAMANAIAME  

  首先為前篇獻上的片尾曲「YAMANAIAME」首先由Mica Caldito清亮的聲音鋪陳,中途加入mpi大叔渾厚的嗓音,搭起來獨樹一格,驚喜是,小林未郁也接著以充滿爆發正面力量的歌聲接著出現,再混搭上電音編曲,又是一首專屬於《進擊的巨人》的神曲油然而生。

  另外一同收錄的還有由Benjamin演唱的「So ist es immer」,有別於以往在澤野曲子中的男主唱,Benjamin那略帶滄桑的歌聲搭配緩慢哀傷的旋律,超正點!不過副歌的旋律聽起來有些耳熟呀。

  最後則是重編曲的「The Reluctant Heroes」,本來是mpi主唱,卻在擺脫重搖滾風的重編版中由Mica Caldito演唱。嗯,要我說的話,Mica的聲音偏中性,可以有mpi的低音,但他唱歌的方式確實常會讓人聯想到澤野的女神們,尤其是Aimee Blackschleger,陰柔處又像Cyua,可惡真的是整個挑撥起小女子我的少女心,列入女神眾確定(咦

theDOGS  

  後篇的「theDOGS」則由mpi主唱、Mica Caldito和聲的方式搭檔,如同當初動畫版的兩手片頭曲之間的差異,與「YAMANAIAME」相比,「theDOGS」編曲方式就用上了很多比較清亮的素材,相較之下,雖然曲名是那樣,聽來卻比較有希望的感覺(?)。

  而後也收錄了Mica Caldito獨挑大樑版本的「YAMANAIAME」,及一首新的配樂「The Weight Of Lives」,老實說這首曲子開場一下,我還以為我走錯棚,但是後面重點菜一上我就知道我沒走錯,這是澤野無誤,因為這首曲子正是動畫原聲帶中由mpi主唱的「Call your name」重編版本。而這重新編製的曲子,展現了澤野的全新風貌,原來唱詩可以用在這樣的曲子裡。後半段則相當有趣,可以聽出來樂曲層疊的格式依然是澤野,但他卻將所有慣用的弦樂手法全數代換,變出了新味道,耳目一新,但魅力不減。

  雖然是與電視動畫版不太一樣的風格,帥度(?)卻是一樣的!

  好的,雖然篇幅不長,但今天的音樂盒就到這裡啦,下次開到澤野的盒子應該會再等一陣子了。感謝各位看到這兒,晚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