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人在圖書館於是這篇無圖文並茂了。

不過呢,終於是在眾朋友的威脅利誘(?)下相隔兩年之後把這部補完了。老實說已經不太記得第一季的細節了,但R2還是可以看的很快活,其實真的如某位朋友說的,前面沒看沒有太大的關係,看最後那段就好了。而且說老實話,中間看到中華聯邦那段的時候,雖然星刻很帥,但還是令人看到很想睡(被揍)。

劇情簡介就免了吧?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了,這篇只是打來純粹發洩(偷懶病開始發作)。

這部動畫真的是可以算是現代動畫的一個新指標,雖然是2008年的作品,但還是很具指標性。

當然他人物很大量,可以剖析的太多太多了,但分析這個分析那個之後全部都再最後一集瓦解。如果停止戰爭的方式是相互理解的話,那麼前皇帝沙魯魯(日文念起來跟魔導少年的夏璐璐發音完全一樣XD)和瑪麗安娜王妃的"諸神黃昏接續"出發點或許是對的,但他們的道路卻錯了。正如魯路修所說的,他們看的是過去。

修奈傑爾這個人真的很難摸透,柯內莉亞說他沒有任何慾望,正因如此他才最適合王位,其實打從R2中段就看出這個角色很有潛力,只是我以為沙魯魯對他也很滿意,但看來我太高估沙魯魯這人了,也難怪修奈傑爾連他老爸都想陰。但雖然他是魯路修的敵人,我就是無法討厭他,就算我一直拍桌吶喊"修奈傑爾你這渾蛋~"但其實我一點也不討厭他,反而對他極具好感。或許是因為除了沙魯魯和娜娜莉之外,讓魯路修不具神性的就是他了,雖然最後他輸給魯路修,但真的,他或許可以算的上真的是魯路修的剋星。而且後段,雖然他對柯內莉亞開槍了,卻沒有命中要害。或許他還有點人性也說不定?

這部有趣的地方是,很多人物都有同樣的目的相似的性格,卻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比如說朱雀和魯路修就是最一開始的分歧,他們既有相同的目的,在我看來他們也有些地方很類似(所以最後才會一致認同零之鎮魂曲吧),但因為選擇的道路不同,而分歧了這麼多集,但在最後互相理解之後兩人又走上了一樣的道路。若要縮小整個戰爭,那麼真的只要看朱雀和魯路修這兩個人就好了,雖然自命不凡的不列顛人一大堆,但朱雀代表的是尤菲米雅和娜娜莉的善良,但在日本人的眼中那是背叛。反之魯路修(應該說ZERO更正確)代表的是不向霸權低頭的抵抗,是不列顛皇族的背叛,卻是日本的正義。但無論哪邊對或錯,每個人想要的不過是明日的幸福,要迎向未來只有斬斷過去仇恨憎惡的鎖鏈,因此省悟這點的魯路修和朱雀一行人開始了"零之鎮魂曲"。

最想不到的大概是娜娜莉竟然沒有被芙蕾雅吞掉,修奈傑爾這渾蛋!真不愧是兄妹,納那利和魯路修最後選擇的道路是一樣的,卻被魯路修搶先一肩扛起。

在我看來R2在22集之後,魯路修才開始進入真正的煎熬卻甘之如飴,他將罪惡全部扛起,然後以自己的死對世界宣告他破壞了世界,但他同時也創造了新的世界,而這點只有幾個繼承他意志的人明白,比如說朱雀。

最後一集那一幕真的是太可惡了。老實說我自己正在寫的某部小說,結尾構想的和這一集不約而同,讓我非常想搥牆。但同時也明白了,什麼正義不正義的那都不是問題,其實無論是投身於戰爭之中,亦或是汲汲於權力的表象,亦或是妮娜那樣的孩子,一開始都會不明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可能是自尊,可能是勝利的愉悅感,可能是自我認同,可能是貫徹所謂的騎士精神,但其實最終的目的,不就是想要守護某些人和他們的幸福嗎?

雖然這麼說誇張了一點,但想要守護全世界幸福的魯路修很偉大,最後能夠接受魯路修的想法並舉起劍,斬斷那些仇恨(就算是謊言的仇恨),朱雀真的很勇敢,魯路修的死很震撼,但也或許只有他可以做得到這種建構新世界的方法吧。

最後呢,之前看到網路上大家都爭論著魯路修最後到底有沒有死。自己看完了之後終於知道這爭論從何而來。

其實我想魯路修真的死了,要不然不就又欺騙了那些哀悼他的人的眼淚,就算他一直在說謊。C.C.最後躺在稻草堆裡像著天空和魯路修的對話,大概不是拉車的人就是魯路修,而是一種悼念的自語吧。

其實有很多想說的都沒打出來,但還真的是臨時想不起來了。還是有心領神會的朋友來聊聊,或許我會再想起什麼漏掉的也說不定(被揍)。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