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via stocksnap.io

 

 

  當戴雷歐來到紫蘇的房門前時,艾爾丁太太正從房裡走出來,輕輕的將房門帶上。她看見戴雷歐氣喘吁吁地彎著身子,有些狼狽,並沒有表現太過吃驚,反而自然優雅地行了個禮。

  「少主,您不會留下客人在一樓了吧?」

  「啊!」戴雷歐在被提點之後,宛如被雷劈擊般直起身軀,因為自己的冒失行為,而感到侷促不安。「因為我聽說……紫蘇還好嗎?」

  「朵琳在陪著,等雷醫師過來看過才會知道狀況。」

  艾爾丁太太一向不哄騙人的,此時此刻的話語就像是冰錐,深深的刺痛戴雷歐的心。

  他並不是有意要讓紫蘇生病的,他也沒想到那個笨蛋會以為守護之星的首飾掉在外面,但這一切的確是他的錯。

  「少主,」艾爾丁俯瞰戴雷歐的眼神中雖然充滿威儀,卻不是責備,但還是讓戴雷歐感到害怕。「這就是『約定』的重量。這世界上多的是不把約定看在眼裡也不會為此受傷的人,但你會感到內疚,就表示你的心是溫柔的。只是你用的方式不對,所以約定的兩方都受傷了。」

  戴雷歐垂下頭,刻意讓自己盯著走廊上的暗藍地毯,任憑眼淚模糊毯上的纖維紋理。「對不起,我一直都……嗚嗚……」

  藍色孩子已經泣不成聲,幾乎無法把一句完整的句子說完。

  艾爾丁溫柔的揉了揉戴雷歐的頭髮,在沒人看見的此時此刻,偷偷的輕輕笑了。

  「傻孩子,紫蘇已經比你還強壯了,他會沒事的。等他病好了再跟他好好道歉。」

  「但是,來不及的。」

  什麼來不及?艾爾丁還在疑惑,但那聰明的小主人已經逃離了艾爾丁的安撫,快步的跑上長廊,將自己鎖進書房裡。看著戴雷歐發脾氣鬧彆扭,艾爾丁才想到有那麼一件事可能會跟「來不及」有關。

  「那孩子已經知道了嗎?分明淨雪季才剛開始呢。」

  她猜想戴雷歐大概是知道紫蘇在花季來臨時就要啟程,與伊賽爾一同踏上修行之路,那孩子大概是為此在生氣,所以才偷偷地將首飾藏起來了吧。

  艾爾丁並不特別責怪小少主,只是希望這次,他是真的學會教訓了。也幸好,那個首飾並沒有真的弄丟,那可是裝載了她上半輩子好多回憶的物品呢。

  她循著戴雷歐的路線踏上走廊,外頭的細雪還持續的下著,今年的雪下的又早又連綿,看來是不好撐過去了。不過,在擔心糧食與氣候之前,她還是先去招待被晾在樓下的菲碧吧。

  這可是兩家關係變的惡劣以來,第一次有菲碧家的人來訪呢。

 

 

  戴雷歐躲回書房的書架上,刻意將落地窗的窗簾拉開,將自己與書房室內的溫暖溫度隔開,身體貼在冰冷的玻璃窗上,濕熱的每一次呼吸化作白霧,飄散然後消失。

  他覺得很冷,但卻又必須這樣懲罰自己,才能夠讓心裡的那些內疚、不安、憤怒、悲傷與擔憂獲得平息。

  戴雷歐頭一次發覺自己做錯了,他一直以為被自己逼到逃走的那幾個孩子重獲自由了,既然是自由的就會是幸福的。

  但他錯了。

  世界是很大的牢籠,殘酷又冰冷,唯有少數人的心裡才有溫暖。而那些他用錯方式的溫柔,就跟雪一樣,好冷,好殘酷。

  「你為什麼從來不告訴我這是錯的呢?」

  窗外的風勢突然增強,風從窗縫穿透進來的呼嘯聲就像是他的啜泣,戴雷歐聽著又開始哭了起來。風聲一點也不溫柔,還有些嚴厲,但戴雷歐在裡頭什麼也沒聽見,連風都對他無話可說了,是嗎?

  戴雷歐摸了摸藏在胸口層層衣飾中的那顆星子首飾,天藍色的礦石被打造成透明薄片,包覆著核心的星形寶石,上頭還有閃爍的光點。那是朱萊帝家守護之星的證明,蔚藍的寶石折射出的光芒讓人炫目,但戴雷歐卻在其中找到了平靜。

  手上握緊了星星,戴雷歐跳下了書櫃,雖然風不再與他對話,卻仍然接住了他,沒讓他摔傷。

  戴雷歐快步的走出書房,前往紫蘇的房間。

  長長的走廊上在白天是不點燈的,但外頭的風雪遮住了日光,長廊的顏色都蒙上了灰,他加快腳步,好像再不走快些就要來不及了。

  粗魯的打開房門,朵琳並不在房裡,沒空猜想那紅髮女孩是不是去休息用餐了,戴雷歐爬上了那張明顯對於紫蘇太過寬敞的床,粗魯地跪坐在白髮男孩的身邊。

  稚嫩的雙頰沒有血色,一片蒼白的紫蘇就像融成雪地一樣。男孩眉頭深鎖,沒有醒來,更沒有察覺戴雷歐正在凝視他病懨懨的臉。

  眼眶又不禁溢滿了水分,模糊了紫蘇不省人事的睡臉。

  「對不起。」戴雷歐垂下頭,讓眼淚滴到潔白的床單上。「我不該為了那點小事就毀了我們之間的約定。你應該要去的,紫蘇,你是為了我才要離開的,對吧?都是我的錯。」

  戴雷歐將蔚藍寶石放在紫蘇緩慢起伏的胸膛上,讓紫蘇可以將那顆他視作重要誓約的星星緊緊握在手中。

  「少主?」紫蘇在此時竟然睜開了眼睛,雖然只是微張,仍能看見模糊的藍色影子,像蔚藍的晴天天空,溫暖,又溫柔。

  「不要說話。」戴雷歐的聲音有些顫抖,但聽在紫蘇耳中,好像眼前的那個小孩在一夜之間長大了,話語中竟多了一些威儀。「我們約好的事不會改變,你是我的守護之星,我是你的主人,你會為我做的,我也會為你做。你會變強,而我也會。」

  紫蘇還有些沉的腦袋無法理解戴雷歐是什麼意思。

  如果戴雷歐也變強,還需要他變強嗎?

  白髮少年的手想要抓住戴雷歐的衣袖,卻碰到了那顆星形寶石。「啊,找到了……。」

  「對不起。」

  「少主為什麼要道歉?」

  紫蘇完全不知道戴雷歐的懺悔,呆傻的雙眼充滿疑惑與大病帶來不適感而導致的水霧。戴雷歐突然破啼而笑,但沒有笑出聲,而是輕輕的微笑,沒有回答紫蘇的疑問。

  「我們多一個約定吧。」

  「好啊。但是少主,我……」以為戴雷歐還不知道他將離開一陣子的事,紫蘇有點吞吞吐吐,怕少主又要為這件事發脾氣。

  但戴雷歐卻拍了拍紫蘇的頭頂,「答應我,你要活著回來。我會等你十個花季。紫蘇,我等你十個花季。」

  「好。但是……」

  頭好重啊,好想繼續睡下去,但戴雷歐似乎還有話沒有說完。

  他是不是也要離開大宅,出發到哪裡去?為什麼說的好像這次分離,有人不會回來一樣呢?

  心裡好多疑惑都沒來得及問出口,紫蘇已經無法抵抗身體的疲累感而再次入睡。

  有別於前一個迷路的惡夢,這次他夢見有個人與他一起走在灰黑的深山林子裡,他想看那個人是什麼樣子,卻一直看不清楚。

  但沒有關係,在他身邊,紫蘇感到十分的安心。

 

  戴雷歐離開了紫蘇的房間,在自己的房裡快速整理好儀容後,想著要怎麼為自己的失禮向菲碧道歉。

  大步跨上地毯,腳步聲都被吸進那些纖維裡,變成沉悶而輕微的聲響。他看了看自己的雙腳,還沒想清楚未來的自己將變成什麼樣子,但無論如何,都得先邁開腳步才行。

  ──我們約好一起變強。

  那些進犯到家裡來的人是誰,父親不會告訴他,但戴雷歐相信他們會再次出現,到那時候,或許朱萊帝大宅已經在自己的肩上了,不變強不行。

  他猶豫著是否要向父親報告自己的決定。

  不、或許就先這樣吧,說不定父親大人什麼都安排好了。

  沒有停留與遲疑太久,戴雷歐踏上通往一樓的階梯,莉西等在那裡,臉上的焦急說明雷醫師遲到了。

  他不禁看向窗外,外頭的暴風雪太大,恐怕雷醫師再快也會被這樣的氣候困在某處。

  莉西看見了戴雷歐,有點畏縮,欲言又止。戴雷歐不喜歡家裡的人這樣對待他,所以,該是長大的時候了。

  「真是夠了,你要生氣多久?」

  戴雷歐才剛說完,原本還在發出狂暴呼嘯聲又拍打著玻璃窗的風竟驟然停止,但莉西沒有發現,還以為少主在對自己說話。

  「少主您誤會了,我、我沒有在生氣啊,只是、只是有點擔心嘛。」

  沒有搭理莉西的倉皇失措,少年任由她在後面迫切的解釋。

  戴雷歐下了階梯,直直的走上長廊,「菲碧在哪裡?」

  「艾爾丁太太正在餐廳招待她。」

  「知道了。莉西去大廳等著吧,雷醫師稍候就會到了。」

  「咦?」莉西還摸不著頭緒,只能疑惑的看著那個男孩的背影,心裡想著這孩子是不是在她不注意的時候,又長高了一些。

  而戴雷歐來到了餐廳,看見菲碧就在桌前一個座位裡,沒有在用餐,反倒像是在等他,而艾爾丁不見蹤影。

  女人臉上溫和的笑著,似乎在他臉上看見了什麼讓她欣慰又欣喜的事。

  「你會喜歡菲碧家的藏書的。」

  戴雷歐感到新奇。眼前的優雅女士光看他的表情,就推測出他不久前下的決定──戴雷歐已經決定接受父親的安排,到菲碧的領地去學習、增長見識。

  「我喜歡書,是的。但在坎瑟拉,沒有誰家的藏書比朱萊帝家的史冊收藏更珍貴了,菲碧女士。歷史對人類、土地與一個國家來說,是珍貴的,但我的父親將最重要的史冊封鎖起來,不讓我讀。我願意為了那些被封存的史籍到您的大宅去,如果您手邊也有那些東西的話。」

  菲碧笑出了聲音,「傳聞說你與你的父親很像,一開始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但我現在倒覺得你像你的祖母。」

  祖母?戴雷歐感到困惑,他的父親從來不談戴雷歐的生母,更不會談他自己的生母。一般人是會這麼輕鬆自在的談論已逝的家人嗎?

  「你的祖母曾經在菲碧的領地待過一段時間,她在那裡對我的母親講述了朱萊帝家的歷史、坎瑟拉的歷史,以及『藍櫻』的歷史。」

  是歷史,而不是神話。

  戴雷歐內心感到一陣緊張,與興奮。

  那是他的父親不願意親自去面對,但允許自己去看的東西,戴雷歐感到自己緊握成拳頭的手心裡滿是汗水。

  「那麼我們可以出發了。」

  「現在?」菲碧有些吃驚。

  「是的,現在。」

  「你不等那孩子病好起來嗎?」

  「不必。他會好起來的,我們有約定。而且,時間有限。」

  還以為他在說暴風雪停下的時間,但菲碧卻似乎在那孩子的眼中看出什麼。

  他肯定是感受到了關於世界改變的脈動,朱萊帝說過戴雷歐聽的見風的話語,想必風語裡有很多他還聽不大懂,但似乎可以捉摸事態的事了。

  而菲碧就是被邀請來,教導這位年輕的朱萊帝少當家,聽懂那些事,並且分析,接著應用。

  「那麼,從現在開始,你履行與那孩子的約定,也要履行與我的秘密條約。若你到菲碧大宅來的事曝光,都國會發生大事,你明白嗎?」

  「我已經準備好了。」

  「不帶行李?」

  「身外之物,我想菲碧宅邸應該不會吝嗇於提供這些東西。」

  「你說的對。」菲碧再次笑了起來,對著不知何時出現在戴雷歐身後的艾爾丁點了點頭。

  「你們得從日洗堂偷偷出發。傑瑞已經將馬車帶到那裡隨時等候了。」

  「孩子,你離做王的路還很遠,但我會負責在前半段替你指引方向。當然,我也會讓你見見當今的寶鑽。」

  佐臣啊。

  當時,戴雷歐還對王座沒有太過深刻的實感,他一心一意只想成為朱萊帝家族的守護者,沒有想過自己在不久的未來會真的走上王座,並承接下坎瑟拉賜予的王冠。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