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艾爾丁太太出門許久未歸,莉西一人在廚房準備午餐忙不過來,安瑟則因為正好獲得休假也不在宅邸裡,所以當貴客上門時,朵琳只能依照對書裡的印象和莉西些微的指點,自行沖泡出一壺花茶送上。

  受到指示離開接待室的朵琳只能倚著房門右側的牆,等候差遣。

  美麗的金髮貴客帶來的兩位侍衛,一男一女,則站在房門的左側。

  男子有著烏黑的長髮,被束起披在左肩上的黑髮長短有些參差不齊,但引起朵琳注意的是那位紅髮女子,而女子似乎感受到朵琳的視線而回望了一眼。

  或許是因為對方臉部表情太過冷漠,因此夕紅般的銳利雙眸和朵琳的對望上時,她本能的感覺到害怕而移開視線。

  那個紅髮女子和自己一樣是邊境人,而且也是紅狐。

  就在朵琳猶豫著是否該開口化解尷尬時,洛維帶著紫蘇走近。

  看來訓練結束了。

  紫蘇銀白色的頭髮有些零亂,單薄的衣物因被汗水溽濕而緊貼在瘦小的身上,在看到朵琳時臉上瞬間掛起燦爛笑容,高舉一隻手揮了揮向朵琳打招呼,卻馬上被一旁的洛維制止。

  洛維為自己的來遲怠慢及紫蘇的服儀不整而微微躬身致歉,也沒有多說招呼的話語,寡言的本想就這樣帶著紫蘇先行退下,待紫蘇換好整齊的衣服再回到工作崗位上,卻被紫蘇好奇的眼神耽擱。

  「有趣,貴宅邸中還滿多邊境人嘛。」黑髮男子這句話乍聽之下刺耳,但他溫和的笑容和語氣卻沒有諷刺的惡意,反而是男子身旁的紅髮女子瞪大了雙眼望向紫蘇。

  紫蘇神經比較大條,並沒察覺紅髮女子利刃般的視線,男子胸前佩掛著的星形首飾正吸引他的目光。

  那是一顆透著澄澈琥珀色的星子,和洛維佩戴的很像,但顏色不同。

  那顆琥珀星星上頭應該也有刻著花紋吧。紫蘇如此猜想著。

  正在用有些發昏的腦袋思考星星首飾時,紫蘇被洛維突然壓上後腦勺的大手嚇了一跳。因為自己一直盯著人家看,被覺得很沒禮貌也是當然的,紫蘇順從的和洛維一同鞠躬道歉。

  在一旁跟著紫蘇目光望去,卻看不出個所以然的朵琳也趕忙跟著鞠躬。

  「無妨,只是孩子,無須如此嚴厲。」男子說完轉過頭和女子說,「妳表情也別太嚇人啊,絲沃德。」

  紅髮女人至此表情似乎才比較放鬆,但銳利的防衛態度仍然不減。「我天生長得嚇人,真是抱歉。」

  「我是夏爾德,請多指教。所以,你們在看什麼?」

  紫蘇先是回頭以眼神請示洛維,後者只是輕嘆口氣,嘴角卻微微上揚好似在笑,「回答夏爾德大人啊。」

  紫蘇得到允許後,直率的和夏爾德對望,不假思索的問出自己的疑惑,臉頰有些羞赧的微微發紅。「那個星星是什麼?我看洛維老師也有一個,不小心看入迷了。」

  夏爾德先是一笑,接著望了一眼洛維,「可以嗎?」

  「請。孩子們對『守護之星』的事還算一無所知。」

  「那麼……」夏爾德蹲下身,讓自己的視線能和紫蘇與朵琳齊平,手裡拿起垂掛胸前的星子交給紫蘇,「借你看,但這是重要的東西,可不能弄壞。」

  「重要的東西?」紫蘇用小手摸了摸琥珀色星子,上頭果然刻著無色花紋。

  「這是『守護之星』,是主人給專屬於己的騎士的寶劍,而獲得星星的人則終身為主人的騎士,是主人的劍和盾,在主人迷失自己的時候替他找回歸途與正道……啊,說這些你們也還不懂吧?」

  夏爾德輕輕一笑,看著孩子們眼睛深處閃爍著好奇的光,竟有種成就感。

  「身為騎士的人,因此也被叫做『守護之星』,表示為效忠對象的明星。」絲沃德接續補充,「每個『守護之星』都有名字,上面都得刻上效忠對象或是表明自己身分的家徽以示效忠。」

  「我的叫『忒洛斯』,上面刻的是美露琪家的家徽,代表美露琪家族成員的相互信任與團結。」

  紫蘇聽得津津有味,在得知星星也有名字時眼睛裡似乎綻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心中想著,在不遠的將來自己是否也能繼承那個名字,而不必再想起原本那個不詳的姓名。

  「那麼洛維先生的星星呢?」朵琳歪了歪頭,回望身後一直靜默著的洛維。

  「朱萊帝家的星星被稱為『拿不勒堤』,我手上的這個刻著朱萊帝家的紋徽,意思是指對朱萊帝家最崇高的忠誠。」

  最崇高的忠誠?就像是洛維先生早上所說的,奉獻自己的靈魂嗎?

  「不惜奉獻自己的靈魂,為了主人而活嗎?」

  紫蘇將內心的想法小聲的唸出口,卻被夏爾德聽見。

  「因為我們是指引主人走上正軌的星星,但星星的光芒卻也是來自主人。我們的一切來自主人,也該為主人奉獻一切。」

  夏爾德說這話的時候,紫蘇少見的敏銳察覺出那雙眼睛裡的憂傷。

  一旁的絲沃德則是在紫蘇說出「奉獻靈魂」時,淡漠的臉上出現動搖般的蹙眉。

  洛維在心中再次嘆氣,然後正要行禮帶孩子們退下時,美露琪打開了客廳房門,看到門外聚集比預期還多人時,稍稍吃驚的瞪圓了眼,但沒過多久又恢復了以往的從容優雅。

  她向洛維行了個禮,「打擾了。」

  洛維沉默回禮後,美露琪才帶著兩名侍衛離開宅邸。

在要踏出宅邸大門之前回首,意味深長的望了朵琳一眼。

  「這樣就湊齊了呢。」

  當時的她的確是這麼意義不明的說著,眼神像是凝望的遠方般,看著朵琳,也看著虛幻不存在的東西。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