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說法是,即使你已經忘記了某件事,它仍然被存放在你腦海中的某一個角落,只是通往那片風景的唯一道路,因為人跡希罕而雜草叢生,最終被埋沒不復見。面對同一片天空、同一片海洋,或是相似的山巒、相似的霧城,都能勾回模糊印象中的美景,即使矇矓,但印象卻是美麗、明亮、幸福的。

  可能我是錯的,但這的確是現在我所感受的。

  要是在從前的我,夢見的過去不會是溫暖的,反而是緊迫又灰暗的。所以昨晚夢見過去,卻是愉快的夢境時,很慶幸已經能放的下了,也慶幸,原來那些從來都沒有被遺忘,只是被存放在某一個角落,等哪一天我看見的不再是傷痕時,這幅畫會是張大大的和煦笑容。

 

 

  把凌亂的長髮剪掉了。

  人在想轉換心情時,真的會想去剪頭髮。把過去的愚蠢、幼稚、憂鬱都剪掉,剩下的短髮可以從頭開始,留下幸福的、開心的那些風景在新的開始之中。

  雖然剪的過短了,明天回到中部的乾燥冷空氣中,那些自然捲因子應該會讓這頭短髮蓬鬆到不行吧?不過也好,回到小時候的那種青澀的輕盈,也很不錯呢。

 

 

  即使已經錯過可以說出口的時機,不過關注的權利應該也是有的吧,我想。

  能看著對方在舞台上發亮,這也是一種幸福。同時,自己也該努力了,關於夢想與人生。

 

  繼續用文字寫生,也把你默默寫進風景裡。

  想著,你畫中的風景,是否也還在延續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