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甚麼世界,為何能讓人失望的如此徹底?
到底是我身為人類的失格,還是世界身為世界的失格導致的呢?

曾經以為,我能和那些人走上不同的道路
曾經嚐試,我能防止我自己失去身為一個人的資格
最後呢??
我卻一個人在這裡
聽著那些孤魂對我嘲笑

我以為我跟太宰治不同,我能照自己的意思活下去,不受到別人的指使,活出屬於我自己的生命
結果呢?

我以為我跟梵谷不同,我有瞭解我的人,我不用透過我一個人的孤寂,去聽充滿世界的骯髒吵雜
結果呢?

我以為我跟吳爾芙不同,我能控制自己的抑鬱,不用自我催眠也能感受到生活中的細微快樂
結果呢?

到最後
我跟太宰治一樣,找不到何謂自己
我跟梵谷一樣,抵擋不了世界的紛擾
我跟吳爾芙一樣,得不到所謂的快樂

世界嘲笑我,因為我的軟弱,我的天真,我的愚蠢
唾棄世界的孤魂嘲笑我,因為我的自以為是,我的無知,我以為我是個正常人的病態心理

世界是給踐踏他人的強者住的
而我是個弱者

世界是給用喧鬧掩蓋罪行的人住的
而我是個沉默的人

世界是給耽溺於歡愉的人住的
而我是個困在自我心中哭泣的人

我只是我

但最終我會是太宰治
我會是梵谷
我會是吳爾芙

我永遠也不會是那些世界稱之為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