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一個團隊,就算光靠一個人辦不到,在你背後還有戰友當靠山,你並不是孤軍奮戰!』- 《醫龍》朝田龍太郎

 

 

images.jpeg

    雖然最近結束的是第三季,不過還是先放了第一季的圖。也不知道第一季是幾年前的日劇,不過我是在最近才把《醫龍》全部追完,竟然這麼晚才發現這部好戲,真的是太羞愧了!

    第一季裡,刻劃的比較多的大概是類似《白色巨塔》的議題。為了自己的研究而拿病人做實驗,為了讓自己往上爬而不斷的利用別人達成高難度的手術,而主角朝田龍太郎秉持著身為醫生的熱誠與堅持,逐漸改變明真醫院的故事。

    這一季大魔王應該算是霧島軍司吧,加藤晶雖然也沒有很快,但是最後也被感動而加入了醫龍團隊參與Batista手術,但小晶的男友軍司先生倒是到最後一刻才改邪歸正,原本不相信何為團隊的軍司最後也決定組出一隊優先的醫療團隊。說到軍司,一開始看到他就覺得怎麼這麼眼熟,後來才發現,啊啊啊,你是草薙(偵探伽利略)!怎麼可能!!草薙老實成這樣也難怪我沒發現有點壞壞形象的軍司就是他。(不過嫌疑犯X的獻身裡他看起來好蒼老啊哭)

    『團隊』這個主題貫穿了《醫龍》整整三季,雖然每一季成員都有些變動,但是中心主軸還是不變的。就如同本文錢頭所放的那句經典名言,雖然朝田被號稱是天才,但是沒有團隊成員,那些高難度的手術他還是無法獨自完成的。也因為看了《 醫龍》我才知道,怪醫黑傑克之所以被稱為手術之鬼就是因為他竟然可以不依靠團隊完成那些難的驚人的手術吧。

0.jpg

     雖然第一季就出現了的角色大部分都有延續到後頭,不過最誇張的就是野口教授了吧。每一季都出現,每一季都有著陰謀野心,每一季都把沒醫德的醫生(或者他根本不能算是醫生)發揮的淋漓盡致,真的是太佩服他了。

    第二季因為故事舞台大部份都從明真醫院搬出到北洋醫院,所以除了第一季的既定團隊之外還多加了北洋的人才。

    先說霧島先生好了,他在第二季根本是曇花一現,不過也沒辦法,接拍《偵探伽利略》他應該也很忙(誤),不過看到他的團隊出現,以及他從敵人轉變為戰友真的讓人覺得很開心也很興奮。雖然小晶這一季沒有出現,不過我相信她一定是在別處努力著的吧。再來有大轉變的應該是鬼頭笙子,而且在這一季裡的鬼頭已經開始和野口有種鬥爭權利的跡象,不過還是屈服於野口之下比較多。為了改變明真,鬼頭也開始有了些微的轉變,對朝田堅持拯救眼前病患的態度不予認同,她深信拯救未來一萬人更甚於整就當下的眼前一人。不過我想鬼頭後來也發現她誤會朝田了,朝田不是只救眼前的病人,而是只要是病人他都要救。

    再來第二季就像我同學說的,根本就像是神奇寶貝,朝田運用他身為醫生的堅持感動了被放逐到北洋的醫生們,一個一個收服他們並納入心臟移植手術的醫龍團隊。之所以覺得這一季好看的原因就是因為,在北洋的每一個人都有他們不願面對的深痛過去,但因為朝田和伊集院(真的很不想提他囧)的熱誠治好了他們每一個人的心病。最令人感動得大概就是小高七海了吧,她的背後正如荒瀨所說有著不同別人的黑暗,而且矛盾。是說,小高竟然比荒瀨還神手,真是辜負了我幫荒瀨取了個神手的綽號,不過一直讓荒瀨這麼囂張也不太好(?!),總之我超喜歡小高的就是了。

    第二季的大魔王排除野口蟑螂,大概就是片岡小姐了吧。不過最後她都偏向幫助朝田團隊,果然她也被朝田感動了,然後看到野口被反將一軍真的是有夠爽快的!

normal_032c38f8eecb56bbd2ae201aefadf9b8.jpg

    緊接著故事來到了第三季。這一季竟然完全沒有軍司真是太令人失望了!不過小晶回來了倒是令人開心。然後啊,美紀大概是在外國拉小提琴回不來,所以這一季也沒出現。

    這一季一樣有野口,不過這一次他和鬼頭的權力爭奪更明顯了,雖然他的計畫最後還是被朝田一行人打壞,哈。

    我要說的是,第三季一開頭真的是有夠機車的。一開頭旁白擔綱的藤吉醫生說著"我們從沒想到會在這種情況下失去一為夥伴",然後就眼看神手荒瀨痛苦的倒在雨中,害我還以為荒瀨就這樣只出現在第一集,第一集快看完,眼淚也快掉光了的時候竟然就出現了一個新人物,小黑(其實是黑木)救了荒瀨一命。真是OOXX的啦!

    這一季戲份更加深刻的就是伊集院了吧。一直處在環繞著朝田光環的環境中,也難怪他會覺得他的努力都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或許他看起來有點自卑,但是他的努力還是應該被認同的,所以才有他一時衝動離開心外科投靠小黑之後,又回到心外科的橋斷了。不過他離開心外科這段真的有點微妙呢,可以看的出來朝田太依賴這名助手了(竊笑)。後面的安排也讓伊集院相信他再醫龍團隊裡是不可或缺的要角。

    這一季轉變最大的就是笙子了,在中期越來越像野口,演出了從醫生投身為醫院經營者不得不接受的轉變,不過最後顯示鬼頭還是個"醫生",但她一定可以找到兩個身分共存的模式好好的經營明真的。

 

   然後呢,這個配樂不得不推一下,澤野弘之大人的配樂真的都超級厲害的,目前我看過很不錯的日劇配樂都有他的份,除了《醫龍》之外還有《BOSS》,真的是該給他一個讚!

 

 

然後來不當發言一下(?!)

1177378469.jpg

雖然腐界中朝田和伊集院才是主流,但是在我心目中朝田真正的老婆是霧島啊!(被拖走

但說真的,看到最後真的會疑惑到底是自己沒節操還是朝田沒節操,朝田先生,你能不能不要再無差別亂放電了!!第三季最後連小黑都不放過啊啊啊!!

 

不怎麼有評到,都是怨念文,不過還是,以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