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掉進水裡的人似乎熟諳水性,不一會兒功夫便上了岸。

  從樹上掉下來的是個少女,而且是個外貌獨特的女孩。

  那身雪白太過不可思議,像是被白漆潑過一般,從頭髮、肌膚到破舊長裙底下的那雙小腿都只有一種顏色,那白色在陽光下泛出了微微的光芒。

  是鴿子。

  不知為何,伊諾克就是聯想到了白鴿。

  感受到伊諾克的視線,少女轉過頭來看見伊諾克時也嚇了一跳,一雙充滿驚恐情緒的紅寶石大眼映入伊諾克的眼簾。

  不出所料,少女兩頰上都刺有圖騰,像黑色的蛇在雪地上攀爬。

  圖騰意味著少女與自己不同。即使他們兩人同在伊甸的土地上,卻仍然有血統的高牆將他們分隔在不同的世界。

  正當伊諾克想叫住那個倉皇想逃跑的少女,不遠處傳來腳步聲,一男一女正在交談。

  少女慌亂了手腳,她的雙眼藏著多種負面情緒,焦慮、恐慌與不信任。她害怕眼前的少年叫來騎士團的夥伴,又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逃跑。爬出鐵欄會被抓住,要爬上果樹也已經來不及躲藏。

  「喂!」伊諾克壓低聲音的呼喚,隨後拋出奇路彭騎士的大衣,在女孩接住後簡潔的給了個指令,「蓋住自己,裝死。」

  女孩接住了看起來精緻的大衣,意外發現衣料的輕薄。顧不得滿腹疑問,她急忙依著少年的指示,將大衣往自己身上一蓋,盡可能地將四肢蜷縮在一起。

  伊甸禁止任何人闖入果樹園,再加上她是在伊甸裡階層低微的外邦人,被騎士團發現自己在果樹園裡就糟了。

  但眼前那個穿著騎士團制服的少年似乎打算幫助自己。

  女孩緊張地躲在大衣底下不敢輕舉亂動,雙手交握在胸前,暗自希望伊諾克不會將自己交給奇路彭騎士團。

  「唉呀,這不是我們小少爺嗎?墓園的工作已經結束了嗎?」

  那是一名女子的聲音,稍嫌高亢尖銳又刺耳。

  伊諾克望向來者,一頭齊肩金髮閃耀著陽光的色澤,那是負責對外戰事的十字軍將領之一,同是奇路彭家族的莉莉絲。既然十字軍裡鎮壓西方外族的將軍在此,那也能解釋為什麼果樹園無人鎮守,想必今日大宅裡有隆重的會議與盛宴,騎士團再忙、人手再不足,都得到大宅裡充當接待。

  伊諾克一向不喜歡十字軍的人,尤其是眼前這位號稱不敗的女將軍,於是撇過臉沒有答話,希望對方自討沒趣快點離開。

  莉莉絲身邊的男副手注意到果樹園裡的大衣。「閣下,請問這是……?」

  「不知道。我猜是哪個喝醉的笨蛋誤闖了果樹園,結果摔到池子裡溺死了。我在這裡等主持喪葬的送行教士。」

  「我以為你正在回家路上呢。早上不是有個外邦人礦工死了嗎?真是可憐哪。」莉莉絲臉上滿佈愉悅的神情,輕蔑的眼神掃向伊諾克,一點也不像她所宣稱的有絲毫一點的憐憫。

  「您進了果樹園?」

  副手不善罷干休的追問,伊諾克皺起了雙眉。「如果伊甸的居民們都如您們十字軍一樣看過場面,我就不必違反規定的爬進去,把皮膚都泡爛、泡腫的屍體遮掩起來了。我會向騎士團自請處分,十字軍忙十字軍的事就好了。」

  「閣下說的是。」莉莉絲聽出了伊諾克話中的調侃了,但她沒有收斂笑容,反而笑得更加燦爛,還帶著戲謔玩味的味道。「我們只是回城商討比森歸化區的戰俘該如何處置罷了。伊甸內誰違反規定了,也不是我們可以越權處理的事。那麼,南方尤菲雷的朋友們又在調皮搗蛋了,我們就先告辭。」

  莉莉絲歛起笑容,一掌大力的往副手的後腦拍下去,「別讓我丟人,走了。」

  目送兩人走遠,伊諾克回過身來想叫少女快走時,發現大衣就掛在鐵圍欄上,隨風搖擺。而那少女早就消失無蹤,也不知道是往哪個方向走了。

  伊諾克理解外邦人對奇路彭騎士團的懼怕心理,騎士制服這般的招搖,被不信任也是合情合理。至少她沒有擊暈他行搶,伊諾克也是覺得自己很幸運了。

  批上大衣,伊諾克抬頭凝望濟愛教堂的鐘塔,一股不知名的情緒湧上心頭,此時正敲響早晨的第二次鐘。平凡的工作日開始了。

  每一天的伊甸都在變化。

  伊諾克心想,伊甸變得越來越不是自己所熟悉的樣子了。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