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公視製作的偶像劇《沒有名字的甜點店》,可說是繼《痞子英雄》、《死神少女》之後,再次又吸引到我的戲劇。而這齣戲也陪伴我度過國考時日,每一集的單元劇都有個治癒的小主題,隨著主題甜點融化觀眾們的心。

Noname  

  一家沒有招牌,名為「沒有名字的甜點店」的甜點店,默默的藏身在老舊巷弄之中,人客稀少的寧靜被背包客Allen侯衍任與店長陳甜甜的萍水相逢畫出漣漪。刀子嘴豆腐心的甜甜,以天賦和創意做出各式獨創的甜點,化解每個來到店裡的客人的心結,然而她心中的心結卻怎麼樣也化不開。發現了甜甜因為內心受創而失去味覺的Allen在尋找「老朋友」的途中,也決定要成為甜甜御用試味道人員。

  店裡的幫手和客人越來越多,越來越熱鬧,然而甜甜和Allen之間的情誼卻逐漸發生化學變化,因為甜甜前男友尚宇文的介入也變得更為複雜……

  以一個愛看日劇的人來說,這部電視劇真的是太對我的胃口了。節奏明快,主題清晰,劇情不拖泥帶水,畫面唯美,人物之間互動自然,關係緊密,最棒的是每集一個重點甜點做引子,在台灣的電視劇中真的很罕見。

  當然在台灣的偶像劇還是不能少男女戀愛,不論是主角還是配角,都有屬於他們的感情線,有趣的是這些支線的角色,雖然不美型,性格卻相當有特色,而且配對起來非常自然。像是有共同興趣的阿露和湘民,卻因為性格的互補而讓兩人有精彩的火花。大哥和甜心的配對也相當有趣,甜心有愛慕虛榮卻總是被爛男人騙感情的前科,而大哥是甜心某一任男友的債主,卻意外的都在一塊,過程也相當好玩。

  主線甜甜的鐵三角則發揮的不是很好,反而把明快的戲劇節奏打亂,不少人是這麼認為的。雖然我也覺得尚宇文一直來亂很煩(欸),但其實這三人的處裡我認為還是很合理。考量到這三個人的個性,會有一段又虐又沉痛的轉折想必也是一定的,不過不少人罵翻了就是了。

  最後的結局拖戲倒是真的,而且變得有點韓劇風,所以最後一集我看得有點痛苦啊(笑)

  最後,這部的配樂真的是看了這麼多台灣的戲劇最棒的一部,如果能跟《痞子英雄》一樣出個原聲帶就好了~

  長話短說就到這裡。

  這真的是一部值得一看再看的好作品!以下附上片頭片尾曲。

 

▲ 片頭曲/田馥甄〈不醉不會〉

 

▲ 片尾曲/Olivia〈同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