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四集、一集只有二十分鐘的篇幅,說的是青澀少年少女初戀的故事。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純愛日劇,巧妙地分別以男女主角闡述心思,時而羞赧時而擔憂,酸甜滋味讓人不由得想高喊「青春萬歲!」

  因為類似動畫的泡麵番,加上又算是真人電影版的前導日劇,看起來沒什麼負擔,很快就可以完食。人物演繹上到底是算自然呢,還是有些羞澀呢?因為是沒看過的年輕演員,那種有點放不開的矜持,反而造就那種初戀時不敢放膽愛的少年少女形象,符合劇中需要。幾次約會很乾的對話讓人看了哭笑不得、或是嘗試要接吻卻看不懂這兩個人在演哪齣,好想替他們加油啊,或是好想罵壯太你這個笨蛋,篇幅不長卻很容易入戲,總之是很清新的可愛小品。

 

 

  值得一提的大概是福山潤的客串。

  一開始看到他的時候還有點困惑,「欸,是本人嗎?」

  聽完聲音之後就知道的確是本人了。身為愛情諮商橘店長,偶爾可靠的男性視角、偶爾耍點小心機的女性視角二者皆宜,在他提供建議時,總能聽見他精彩的聲音演繹。說實在的,比起以視覺為主的表演方式,他的聲音還是比較搶戲啊XD!偶爾他哈哈笑的時候會出現魯路修,好困擾啊這個!

  另外真的要推一下七瀨哥哥,就是片名「兄友」中的那位「兄」。根本是慣老闆來著!總是叫壯太到他家替他做學生會的這個或那個,累個半死的人總是壯太,可是後者又敢怒不敢言,來七瀨家就能看到女朋友了啊!當然是要來七瀨家!哥哥的吐槽也真的很壞,有時候看起來像是助攻,又在緊要關頭破壞一切,好煩的哥哥啊!結果連哥哥這角色也很生動莫名XD

  可惜的地方是壯太的妹妹跟學弟沒什麼戲份,雖然也很可愛,不過可能日劇的篇幅太短,這兩個人沒什麼發揮的空間,就看電影了吧。不過啊,真人電影版有緣發現的話再說吧。日劇給人的印象很不錯,但好像也沒讓人心動到對電影版有期待。

  總之,如果想看點純愛酸酸甜甜的日劇,又不想看太長的情愛糾葛,或許可以試試看《兄友》。

 

arrow
arr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