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他想起來了。

  白雪和我相遇的時候,是好幾年前的聖誕前夕。

  他滿身是傷的站在夕陽餘暉之中,新的、舊的、大大小小的、形狀不一的傷口從薄白的襯衫下,被光芒照的隱隱若現。我不懂人類,但在寒冷的冬天裡,沒有毛皮的人類穿著這麼稀少的衣料,怎麼不會冷呢?尤其是高樓的樓頂,風很強、也很冷。

  我當時疑惑著。

  而也是在當下,我偷偷的叫他白雪少年。

  「今天是聖誕夜呢,你知道聖誕老人嗎?」

  啊、原來他是在跟我說話嗎?我才不知道聖誕老人呢,他會送我很多很多魚吃嗎?

  「雖然很想要許願讓我有個能真心對我好的家人,但這樣的話,我也會不存在了吧?」

  人類真的是很擅長思考複雜又奇怪的問題的生物呢。

  我想這孩子應該也是那一類人吧,因為被不容於社會甚至是自己的家庭,這孩子也是吧,看他身上的傷痕與輕薄沒有保暖衣物的裝扮,人們怎麼說的呢?

  啊、是家暴。

  「我來當聖誕老人,你來當替我拉雪橇的馴鹿。」

  我才不要。但是我沒有閃躲他溫暖的手撫摸我的頭頸。

  因為他笑的很溫柔,所以我以為他會帶著我去吃好吃的,但沒想到,他望著夕陽,望著望著,突然站起身來,一步一步的走向日逐漸西沉的太陽。

  「夕陽很漂亮呢。」

  等等、那裡是……

  「啊、好想飛呢,就自由的飛一次吧。不如就,這個願望吧?」

  少年從我的視線裡消失。

  他從這裡跳下樓去,然後死了。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