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自己的藏書,又很久沒翻了,心血來潮就來翻一下這本書齡高達十一年的小說。雖然稱不上是經典的作品,但對我來說,因為是我閱讀奇幻小說的啟蒙,因此對這部作品有很深很深的感情,也很喜歡一讀再讀的感覺。

月之影  

  中島陽子本是一名普通的女高中生,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與自稱景麒的怪異男子相遇,並被魔形同夥帶往異世界。穿越到異世界的陽子,在尋找景麒的旅程中屢遭妖魔追殺、人類背叛,靠著景麒交給她的保命明珠和寶劍才得以苟延慘喘的活著。

  穿越真的不是個稀罕的題材,尤其最近正在啃的《我愛李白》系列也是個穿越,但看了那麼多,實在是還找不到比《十二國記》的這本還要經典的。穿越到異世界的女主角並沒有享有榮華富貴的分身,也沒有和歷史大名人的浪漫邂逅,第一集就是讓女主角陽子吃盡苦頭,被異形追殺、被人類瞞騙,歷經異世界對這位異客的種種惡意。

  一開始藉由陽子的坎坷旅程讓讀者可以初步認識這個由作者搭起的異世界架構外真的是相當有意思的構思,但其實以我現在很刁鑽的胃口來說,這樣的開頭說不上精彩,但異世界的世界觀和景麒的伏筆還是相當引人入勝。

  以人物性格角度切入的話,或許第一集的陽子會讓人感到厭煩。沒錯,厭煩。毫無自我性格的陽子,和什麼樣的人相處就戴上附和的面具,在面對被同儕排擠的杉本時,心底討厭這種行為卻為了討好各方而參與其中。雖然挺身而出後被欺負的就可能是自己,但陽子這樣的內外性格表現出來的就是偽善。

  然而這樣的她穿越之後,遭逢坎坷的命運,也將內心真正的本性漸漸磨練出來了。當然不是指對信任冷漠與絕望的這部分,而是她脫去了偽善的虛偽面具,正成就真正的自己。

  當然,其中見到不少見人落魄便落井下石的卑劣人性,顯然不是這種小說的重點題材,但也發人省思。

  因為這全套我都讀過了,但礙於閱讀進度,這邊就先不提及下集會出現的劇情吧。總之這真的是一套我願意花時間一讀再讀的回憶,而且越讀越釀的出不一樣的味道。

  題外話,雖然收藏了十幾年,看到新書皮還是會相當想吶喊,可惡!我想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