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都是地雷,請小心)

kk0304211.jpg  



  是的,這也是鴉待補完的漫畫之一。依照追他的前作的經驗,鴉以為這部他也會畫很慢,沒想到真的是太小看真柴真了,居然一轉眼就讓他出到完結篇了!然後我還停在第五集!雖然已經在倒數了!

  當初會買這套完全是因為,看了他之前的《夢喰見聞》然後就深深愛上那種黑暗氣息圍繞的奇幻作品,而且《夢喰見聞》的收尾收的真的是難得一見的超好,所以當《鳥籠學級》第一集出的時候就信心滿滿的直接下手。

  說老實話,《鳥籠學級》的開場真的比不上《夢喰見聞》,而且每一單元都頗怪異,深度也不夠(連《夢喰見聞》那一點點的推理性質也都沒傳承到)。不過如果有看過《夢喰見聞》的朋友就會認識戒吏這個角色,有戒吏登場的那幾篇(除了最後收尾)就會有詭異的歡樂氣氛,《鳥籠學級》前半段基本上就是那個調調,讓我覺得御影從異世界穿越過來的這種設定,其實根本都是戒吏妄想出來的吧XD(其實鴉真的認為戒吏根本就是真柴真本人的寫照。)好吧,雖然有點不想承認,其實也有點一二三的味道。

  但第五集整個是在反轉前四集的情況,反而這集的超展開讓前面的無厘頭都變成伏筆了。

  御影再次穿越螢幕回到異世界,卻發現自己和原本該是屬於自己的世界的人長相不同(異世界都有一部份是其他動物的身體,而御影卻沒有);釘家從前幾集就開始怪怪的了,這一集甚至隱瞞御影異世界的真實發展,而他不知道在研究什麼的事被涼暮由海發現了。

  嗯,其實這一整集(其實包括前四集)都有很多需要吐槽的地方,不過我想這都是真柴真故意的。比如說夏越同學,他是二年級生,但是他卻轉班轉到一年級御影的班級,就算你是風紀委員這也太超過了吧!然後這一集讓我深深懷疑真柴真是不是轉跑道打算畫BL漫畫,或是其實御影是女扮男裝(不過都裸光光了應該是男孩無誤),真柴真的畫風越來越成熟漂亮是事實,原本還以為御影應該是和釘家湊一起,體育祭的借物大賽,御影的題目是「重要的人」,御影也選擇釘家,結果後面的展開,由海那個可怕的小鬼居然戲份超重啊(好感度居然還提升了囧)!涼暮雙生中的酷姐姐由香本來就是鴉的菜,沒想到由海和釘家的內幕讓鴉整個對這部漫畫燃起一絲希望,這轉折真的很震撼啊(想想《夢喰見聞》的轉折就夠期待這部的收尾了)!為何是父親大人?釘家是父親大人?什麼意思啦吼唷唷唷唷(超懊悔沒有順便把後面的都買一買)!

  然後由海這個角色吃重到什麼地步呢?異世界某個國家的王,原本是一位女子,人稱「賢王」。但是那位女王被弟弟竄位後,而這個國家便被暴君統治,於是弟弟被稱為「兇王」。在異世界,御影前往監獄搶救被捕的水溜(是說水溜的形象真的都崩壞光光啦XD)不幸和子日與島待分離,正在王宮某處正要被捕時,被某道有著天使般翅膀的身影所救,然後帥到爆炸的由海就出場了真的不愧御影逃跑的一路上都一直呼喚著由海果然是愛的呼喊啊。

  如果說真實世界和異世界真的有相關的話,那接下來御影的異世界之旅會相當有趣,真是期待兇王由海的反差萌(不過也可能沒有),重點是,異世界會不會有釘家啊?御影快從釘家的陷阱裡清醒啊你愛的是由海才對!

  然後,雖然不是重點,但其實夏越對九曜也是愛吧唉我還以為九曜跟馬克西米莉安‧雛(欸)是絕配呢XD九曜根本就跟梓長一個樣!

  最後附上御影(圖中右)與由海(圖中左),不知是哪一集的彩圖,不過沒劇透就安心的放大眼睛觀賞吧XD

images.jpeg


   PS:以下是廣播劇資訊

  御影:齋賀みつき  
  限九曜:鈴木達央 
  凉暮由海、凉暮由香:沢城みゆき(天啊居然是我的女神!這個選角讓鴉好想舉出一百個大拇指讚一百下!) 
  釘家:森川智之(帝王的出現是在暗示什麼嗎?不不不!御影不是你的啊(欸)) 
  子日一:岡本信彥(子日果然是受)
  雪消雨堤:遠藤綾 
  島待四郎:白石稔  
  文披陸:諏訪部順一(總覺得他演文批很微妙呢)
  雛穴見:綠川光(最近綠川也走三八路線了嗎orz)

 

  是說,《鳥籠學級》都有廣播劇為何《夢喰見聞》沒有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