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總會凋零,所以無論活著的時間是長是短,人們都緊抓著他們所珍惜的幸福。

  所以當看到有人說「死了就可以什麼都不管」的話時,心裡只能苦笑,無法理解,為什麼明明都是比我年輕的少年少女,該是正想要抓住一切主宰一切的熱血年紀,卻說出了這種話。也可能是時代的巨大齒輪已經改變了世代的思想,前幾天嘲笑上一輩的大人思想跟不上,或許我也跟不上了,但珍惜生命不會是錯的,不僅僅是生,還有生所帶來的一切,都該珍惜。

 

 

  跑去科博館看了埃及木乃伊展。

  看著靜靜躺在展覽櫥窗裡的木乃伊,想著,古代的埃及人深信靈魂不死,所以身體死後的總有一天,靈魂會再次回來,所以身體必須加以保存。於是有了那麼多具木乃伊,靜靜躺在非洲的金字塔和帝王谷裡等待重生,直到千百年的今天。

  或許,這是一種對「死亡」另類的尊敬。

  再重生,或許闡述著「死亡」不是失去。

  看著那幾具已經乾癟的木乃伊,身旁環繞的是想一睹木乃伊為何物的人海,想起國中時也看過一位女孩的木乃伊,當時還無法體會的某種情感,今天卻體會到了。

  即使被做成了木乃伊,死去的生命是無法再次重生,即使生前地位再顯赫如法老王之子,抑或是年紀僅八歲就生病逝世的女孩,死,對任何人都是平等的。

  沒有人死了能再復活,死了,就真的什麼都沒了。

 

 

  即使如此,足跡會留下,甚至千百年都不腐朽。精神意志的傳承,大概就是一種靈魂的不死吧?

 

 

  回到遠離了一個月半的台中住處,大晴天讓人很懷念。

  存在老舊電腦裡的歌曲們,也讓人很懷念。

  和朋友聚一聚的感覺,正好和今天燦爛的陽光很搭配。


  生命中或許會有很多苦難,但它的背面說不定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