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切記住這一點。我不是給在泥土裡打滾的東西用的。誰出賣了我的秘密,即將永遠被詛咒。』

 

 

image.php.jpeg

    上面節錄的是故事中,寫在所謂的精靈必備指南書中的一段文字。

    對於這本融合了科幻和古老傳說這兩者看似矛盾因素的奇幻小說,只能說是嘆為觀止。雖說劇情並沒有說非常精采,但是故事中的某些設定非常的有趣,更會讓讀者對作者的天馬行空感到佩服。雖然說有些關於精靈的傳說是有文獻可以參考,但是有趣的是,作者將精靈族設定成居住在地底下但科技卻比人類領先幾萬年的奇妙古老種族,使得"精靈"的形象從可愛純潔的幻想搖身一變成為精明又具有"人性"的生物。

    這本書是《阿特米斯的奇幻歷險》系列的第一集。初登場的主角年僅十二歲,腦袋卻聰明過人,在父親失蹤之後繼承了世代以犯罪企業出名的法爾家,為了重振家業,阿特米斯決定像綁架精靈並向精靈族勒索黃金。面對年輕又是泥土族的詭詐綁架犯,精靈們搬出了他們最先進的武力科技以及他們向橡實神祈求來的魔法予以反擊。

    這位作者出身於愛爾蘭,具我所知,愛爾蘭對於精靈或是妖精的神話充滿著浪漫的情懷。但這本書不僅打破了傳統,將人馬獸寫成了精明的科學家,將矮精靈寫成了威風凜凜的警察,書中還有地精以及醜矮人等等稀奇古怪的精靈種族,不僅跨越過妖精和精靈們在神話中的纖細唯美形象,凸顯出即使是精靈也是會有脾氣。

    以一部奇幻小說來說已經算是不錯了,不過故事張力來說可能有些不足。

    還有我是不知道原文封面如何,但中文版封面實在是覺得很不符合這兩位角色的形象。雖然這很不重要(哈)。是說書裡的阿特米斯名字總是讓我想到希臘神話的月神,看到英文好像拼法也一模一樣(?),而且這自大的小鬼怎麼那麼像謝爾啊?巴特勒也強的不像人(但他真的是人類)...

    總之,因為是系列作,可能後面的會更精彩也說不定,那麼也只好期待後面的表現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