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沌之初,有兩位孔雀身型的雙生祖神,在世界最初的光芒中誕生。

  藍色孔雀克利斯塔,是為兄長;綠色孔雀穆堤,是為其弟。

  承載著二神夢境的羽毛從他們身上掉落,聚集在一處,經年累月,堆疊出大地。那裡,便是坎瑟拉大陸。

  羽毛殘餘的魔力讓大地開始產生變化,逐漸孕育出生命,構築出整個大自然。

  接著,人類誕生。

  人類的出現帶來了繁盛。他們有等同於二神的智慧,卻也有著豐富的情感。

  坎瑟拉上開始建構出人類的組織社會。有團結,有搶奪,有幸福,有悲傷。

  這引起了藍雀神克利斯塔的好奇。

  他向綠雀神穆堤提問,從自身羽毛誕生的生命何以能輕易相信他人或背叛他人。穆堤無法回答。

  「人類有著我們沒有、從他們的靈魂中自然誕生的東西。」

  克利斯塔如是結論。

  但穆堤不以為然,他不認為人類擁有神所沒有的東西。

  於是,二神打了賭,賭人類有自己獨特的靈魂。

  他們脫去孔雀的身型,化作擁有雀色眼眸的人類,混入坎瑟拉的中央村落。

  大地頓失二神的支撐而引發震動,地震持續了整整三天三夜。期間,藍雀神原本的身體化作大地南方的寶藍海,綠雀神的則化作北方的玉翠山脈。

  在坎瑟拉的中心處,化為人的克利斯塔和穆堤約定十年後再見,屆時定要說服對方,自己的推論沒有錯。

  此後,二神分道揚鑣。

  
​ 

  然而,十年之後,他們誰也沒有遵守約定。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