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會承認是因為跟我的英文名字一樣我才聽的呢(欸

faith  

  因為包辦日劇《多金社長小資女》主題曲及插曲的美聲創作才女miwa,這張專輯一改在《多金社長小資女》中的療癒抒情風格,融進了電吉他及鼓打造了這張輕快雀躍的搖滾風單曲。

  同名曲〈Faith〉以鋼琴做開頭的鋪陳,編曲中除了放了些搖滾元素外,還有日本近來備受注目的少女團體風格的元素悄悄的藏在曲子中,但以miwa甜美的歌聲來說,唱起這有點可愛又不減正面能量的曲子,完全無違和,反而充滿力量。

  第二首〈キットカナウ〉仍然是輕搖滾風,聽來比第一首〈Faith〉可愛舒服,但編曲上沒有太大的差異。

  第三首〈It’s you!〉則跟前兩首就有些微差異了。我會說這首歌曲有著歐美流行樂風的皮,實質卻是日本流行樂的文藝復興。從編曲上聽可以說是跟上了歐美了,但旋律卻還是日文歌曲的旋律,也充滿了miwa的個人風格,但兩者卻融合的相當不錯,而這首也是這張單曲裡我最喜歡的一首。

  喜歡日文單曲的原因是,它們會收錄歌曲的演奏版本,而沒有人聲的歌曲又是另一門藝術,會讓聽眾聽到歌曲最赤裸的面向之一。

  這張單曲強大的地方在,這三首歌曲都被廣告歌曲採用,不像有些單曲的幾首歌都會比較沒沒無聞連專輯也不收錄(欸)。

  總之,這張單曲展現了不同的miwa,值得一聽。以下是〈It’s you!〉在youtube上的試聽,失連了再跟我說吧(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