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入江君人的同名輕小說,在今年的夏季播出。對夏季,是一部我累積很久一直沒寫文章推廣的好作品(抹臉)。

OP-01  

(內文爆雷爆很大,未觀看動畫或原著小說者請斟酌點閱)

  故事背景在架空世界,這個世界在神創造出來後的第七天便被神所遺棄。故事時序上的十五年前,人們不再「死亡」。生命到盡頭之後,無法安息的靈魂被神捨棄,只能化為行動的死屍徬徨在世界上,而世界充滿死的同時,孩子也不再誕生。

  這個被遺棄的世間,神給人類最後的救贖便是「守墓人」,只有他們能賜與人類真正的「死亡」和安息。有別於人類,「守墓人」不具有情感也沒有自我思考的能力,他們的存在只為狩獵還活著的死人。然而在即將步入死寂的世界裡,一位由守墓人和祈願而獲得不死之身的男子,生下了停止運轉已久的生命之輪。那便是女主角,艾‧亞斯丁,一個具有靈魂的守墓人。

01-05  

▲ 沒錯,艾還只是個小孩子。

  這部動畫大致分為四個章節,一章節大約三集,每一個都是一篇小旅程,但卻又蘊含著關於生與死交織出的人心深處。

  第一章打頭陣的死之谷篇根本不用說,全村的人都已經死去卻仍未安息,只為了達成與哈娜的約定,或是艾的親爸出現都很讓人灑淚。只是親爸那裡比較好笑的是,剛看完第一集我就跟朋友說,「說不定真的是艾的親爸」被說不可能,結果還真的是啊是怎樣XD

09-10    

▲ 雖然第一章後就安息了的不死爸,但是在後頭卻因為艾的思念而一直浮現他的身影。

  第二章的主題和第一章有異曲同工之妙,和哈娜的理想最為接近的死之國「歐塔斯」,是個生人勿近、專屬於死人的國度。居住在那裏的公主,巫拉,一直被周圍的人們欺瞞潛藏在她身裡的「死亡」力量。這篇看到最後也很惆悵。但是這篇我最想談的是CV。飾演齊利科的是柿原徹也,在動畫《K》裡飾演白銀之王,而飾演巫拉的小松未可子則是追隨白銀的第一人,貓。然後死之谷篇飾演艾親爹的浪川大輔,則是《K》裡的小白。天啊這三人組就只缺了一隻小野小黑啊XD

06-04  

▲ 由死中獲得生的少年,與和死共存的少女。

  第三章葛拉篇則比較平淡、不出色。但是在葛拉中遇見的紅髮少年,艾利斯以及鬼魂蒂伊就是連結第四章的重要角色。

  第四章三年四班篇,雖然迴圈題材自從《魔法少女小圓》之後就異常的夯,雖然還不能說勝過《小圓》,但我認為已經有媲美的程度了。艾利斯為了拯救被囚禁在異空間的三年四班,和蒂伊一同逃出了迴圈後在世界各地拉攏了不少活人到異空間去,只為打造不同的結局。和艾的相遇,便是異空間崩毀的開始。

10-08  

▲ 雖然艾利斯和蒂伊的CP不錯,但我私心還是覺得艾利斯配艾才是最好的XD

  作者這裡除了迴圈處理的很棒之外,大概就是那該死的敘述性詭計了吧XD刻意營造出三年四班是因為蒂伊的死才祈願時間靜止,又故意讓蒂伊在外面的世界以鬼魂姿態出現,然而真正死去的三年四班成員卻是艾利斯本人啊!看到最後一集我根本熱淚狂流啊!在三年四班的世界已經死去只能活在外面世界的艾利斯,在異空間崩毀的最後一刻,被艾拯救了。關於這一段,很多人有很多解說,但我想艾利斯不要便當還是讓觀眾比較好受的啊QVQ

12-06  

▲ 「三年四班」篇堪稱神轉折神收尾啊!

  當然,雖然可以說是三集一篇的單元劇,但是其中不少伏筆沒在動畫版中解開,根本是慫恿觀眾去找原著來看,或是要觀眾去催製作組準備第二季(不)。最後在慣例放圖和音樂(你管上OP鎖光光所以只貼ED唷)前,談談這次的新發現吧。

  配樂水谷廣實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但老實說他的配樂在這部作品中發揮了非常大的治癒催淚效果,非常強大!腳本擔當則是金春智子,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兩個人了XD

 

10-05  

▲ 尤力和守墓人疤面這對CP也很奇葩啊老實說XD

10-07  

▲ 總的來說,這部作品就是黃昏色調,很美卻很淒涼。

09-12  

▲ 疤面手中的嬰兒是烏拉的雙生姊妹,據說擁有的能力正好與巫拉相反。說不定她是整就被神遺棄的世界的關鍵。

03-04  

▲ 小艾和媽媽Q^Q

 

   

▲ 超強的主題配樂「Lost World」,雖然貫穿整部作品,但在最後的「三年四班」篇發揮最強大的催淚效果。

   

▲ED「終わらないメロディーを歌いだしました。」/ 小松未可子

 

  總之雖然上過漫吐版,但我還是覺得這部作品值得一推,以上。

  

     CAST

艾・亞斯汀:豐崎愛生

食人玩具(漢普尼韓伯特):浪川大輔

哈娜:後藤邑子

疤面:能登麻美子

尤力・沙克馬・迪米特裡耶維奇:藤原啟治

齊利科・茲布雷斯卡:柿原徹也

巫拉・艾留斯・赫克馬蒂卡:小松未可子

艾利斯・卡勒:內山昂輝

蒂伊・恩吉・史特拉特米特斯:喜多村英梨

 

     STAFF

原作:入江君人

原作插圖:茨乃

監督:熊澤佑嗣

系列構成:金春智子

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宮前真一

背景:STUDIO EASTER

音響監督:本山哲

音樂:水谷廣實

音樂制作:StarChild Record

動畫制作:MADHOUSE

  

★ 播出時間:20137月夏季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