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將《歌劇》系列終結了,看完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本短篇集是在最終話《黎明之章》前出版的,我順序錯了(爆),但也因為先看了《黎明之章》,對《回憶之章》的主題「回憶」更加深刻。

scenesmemory  

(內文涉及故事劇情,未閱讀此系列作品者請斟酌/又腐又怨念發言有,慎入)


  是說我部落格上好像只PO了第一集和這一集,雖然這不是最後一本,但在我心中算是結尾。所以這樣算是對這系列有始有終的負責吧?(欸)

 

◎    〈螺旋之章─亡國的螺旋〉

  故事發生在卡那齊、空與米莉安共同踏上旅程沒多久,三人為了逃過帝國軍的追擊而逃到北方雪山中,被困在風雪裡的三人好不容易找到一座古城中稍作歇息,但古城廢墟卻瀰漫著陰冷的氣息。

  開卷第一篇就相當美麗,潔白的雪與純潔的公主幽靈相互輝映。當然最開心的是,卡那齊與空的鬥嘴實在是太令人懷念了,才是更加深這篇在我心中的美麗度的關鍵。有趣的是,這一篇有點推理的寫作味道,說不定這也是我讀得很開心的原因。

  原來幽靈是卡那齊的弱點之一,而緊抓著這點欺負他的空與米莉安也可愛至極!空甚至是開心到講起鬼故事,不服輸的卡那齊則是一一找出證據證明鬼故事都是假的,但卡那齊怎麼算也算不到真的有公主的幽靈吧。


◎    〈肖像之章─懷念的肖像〉

  這是這本短篇集中我最喜歡的一篇!

  空舌粲蓮花依然,卡那齊處於弱勢依然,米莉安則是以少年般的短髮和清新的氣質擄獲中二貴族的心!這樣介紹一定沒人知道我在喜歡個什麼勁(廢話)。

  總之某個畫家看上了空的美貌,為了拿到祭典的最高首獎,成為領主的專屬畫家而邀請他做為自己的模特兒,卻因為空的美太難以詮釋,使的那幅肖像的臉始終空白。這樣的一幅畫展現給大家之後,卻意外的得到絕佳的評價,人們都在那空白的臉上看見自己最為深愛的人、回憶最為深刻的人。

  我想這除了暗示空的極致美麗代表的是空虛之外,還帶來了難以形容的感覺。尤其是在知道畫家的祖先也是因為畫了空而成為領主的專屬畫家,這種穿越時空的複雜感又更加濃郁。

  雖然是充滿美的一篇短篇,我卻因為空而覺得苦悶啊我真的有病(抱頭)。


◎    〈約定之章─一直等著妳〉

  這是琉西安(也就是玫瑰少年,琉琉)和德庫絲塔邂逅的補完故事,顯然的這是除卻主配對卡那齊和米莉安之外最閃的一對(雖然我覺得他們比卡那齊米莉安閃多了)。

  構思上很有意思,但我最感興趣的就是亞伍扎這號人物了。他的人格特質實在很奇妙,既暴虐卻又有時會出現中肯直率的人格,簡直比德庫絲塔更像是雙重人格患者啊(不)。

  總之很喜歡這一對的幸福結局(羞)。


◎    〈回憶之章─沙金的回憶〉

  以下開始的三篇短篇是基斯朗‧班修拉爾人生幾件大事的補完,尤其是跟詩人,空(那個時候還不叫空,因為他還沒與卡那齊相遇)的淵源更是教待的一清二楚,難怪我在看最後兩集的時候對這點心懷不滿想說力原怎麼沒講清楚,原來是我問順序搞錯他早就交代了啊呵呵(好意思)。

  總之應該是要交代基斯朗對空的心結從何而來,卻從他俊秀又有藝術天分卻體弱多病的三哥,朱迪歐開始說起。天啊基斯朗你不會是基因突變吧你(欸)。

  這也不打緊,除了基斯朗年幼的天真與調皮,以及與詩人的初次相遇之外,通篇就是在寫他與耶利啊!

  當他們兩個在礦坑外爭執,基斯朗挑釁的攻擊耶利的出身低下,卻被耶利一把揪住,基斯朗擺出貴族大架子虛張聲勢:「你要揍我嗎?」誰來告訴我為什麼我會有耶利下一秒會吻上去的錯覺(抹臉)(有人BL看太多惹

  不過重點是基斯朗雖是么子,卻從來得不到母愛,而他嚮往自由人生的外表下隱藏著期望母愛的願望,這就是一切悲劇的開始。

  看到這個時期的空,實在是會讓人不寒而慄。尤其是栗原在他的美麗與眼瞳的魔性所用的形容詞精準又魔幻,會讓人為空的空虛和溫柔感到震撼。原來空再遇見卡那齊真的只是個人偶啊!


◎    〈回憶之章─鍛鐵的回憶〉

  費爾帝拉伯爵家的悲劇命運開始運轉,先是朱迪歐的死去,母親被詩人的美貌與謊言矇騙,然後是大哥與二哥的相繼死亡,這些都讓基斯朗感到害怕與自責。他害怕詩人是等同於惡靈的存在,而這惡靈是自己招來的,而這些連續的悲劇是惡靈口中的他的「願望」。

  於是他決定將詩人送上審判庭,然而詩人毫無辯解,就這樣被處了死刑,而處刑如何那又是後話了。

  詩人那雙充滿魔性的雙眼是能看見真實的雙眼,他在基斯朗身上看到寶座,於是他設計了圈套幫助他得到寶座,他看見基斯朗可望完美的愛的願望,於是幫助他得到完美的愛。對於人類的道德良心他完全不懂,因為他是「空無一物的虛無」,是世界之王製造出來為了禁錮鳥之神的人偶牢籠,他怎麼會懂那些情感和良心。他以自己覺得對的方式幫助基斯朗走上註定的命運,然而卻遭來罵名排擠,我都快為他哭泣了(艸)空這角色根本各種作弊!

  然後這篇的基斯朗與耶利持續放閃中(人家沒有)。以下節錄:

  「我喜歡像父親大人那樣具備威嚴又光明正大的風格,但也會被偷襲、詐欺、謀略一類的招術吸引,所以才會一直很注意你。事到如今我才說的出口,因為你總是難以捉摸、卑鄙又有帥氣。」

  基斯朗你真的是基因突變啊!!!(紺)你根本是因為喜歡耶利才喜歡騙術之類的吧你!!!最可怕的是耶利那傢伙居然臉、紅、了!!!啊這麼一說,基斯朗其實你不是害怕空,而是害怕被空魅惑了的自己吧?你被魅惑了對吧?!(煩)


◎    〈回憶之章─祭典的回憶〉

  回憶最後一篇,時間拉到進入光魔法教會學習的學生時代,對春季有心理陰影的基斯朗躲在妓院,卻被終於在基斯朗人生中登場的蘭格雷逮個正著,兩人依舊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然後就訂了個比賽看誰先捉到逃獄犯就得聽誰的。而妓女露娜莉亞卻在因緣際會之下與那名逃獄犯相遇,而且迷戀上了對方,甚至將他藏匿起來。

  不忍說,詩人被當作死行犯處死不成一次,又變成死刑犯第二次然後脫逃成功,在正篇中也被綁走了一兩次,這梗到底是要用幾次啊栗原!雖然空無感但是粉絲會心疼的啊!粉絲的心是用肉做的啊QAQQ!總之三番兩次都能預到基斯朗的空,其實在預見卡那齊之前是很中意基斯朗的吧(不)。

  這篇是基斯朗決心要除掉心中的惡靈─白衣詩人的一篇,只要他心中還有詩人一天他的生活就不得安寧,於是在正篇之中他不斷的展現對詩人的執著看吧果然是被魅惑

  然後學生時代的蘭格雷實在是帥爆啦,我要給THORES柴本老師好多個讚!不忍說那隻蘭格雷也把栗原嚇的不知所措啦XD然後可能是正篇閃夠了於是短篇就不閃了,也說不定栗原比較喜歡耶利X基斯朗(那是你)不過蘭格雷的直率性格真是超可口的,雖然對露娜莉亞的求婚用了一店小聰明但我也只會看作是基斯朗帶壞人家XD(欸


◎    〈鄰人之章─最棒的鄰人〉

  以清新卻又有點沉重的《歌劇》風格作結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時間點與第一篇〈螺旋之章〉差不多,但是三人的相處模式以在此時奠定基礎了啊。

  說真的,比起〈回憶〉三連作中的空,和卡那齊與米莉安一起旅行的空真的是比人類還像人類,害我看著看著鼻頭又酸了起來(你)。不過啊栗原,就算你這系列的原案是好女色的藥師與被公主靈魂寄宿的人偶師人的旅行故事,也不要賣腐賣成這樣啊!

  說是要當普通人的卡那齊,得到其餘二人願意配合的允諾後進入了小村,莫名其妙的空被當作米莉安的母親,卡那齊便成了父親,雖然最後被空故意說成卡那齊也是母親,但是我開關已經被打開回不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根本活該)該死這年頭真的流行官方最大手。

 

  總之,這系列真的就這麼結束了,我想我在闔上書本的那一刻就開始懷念起他們三人的旅行,以及掛念著基斯朗會帶領出怎麼樣的路斯帝國,無論如何,雖然詞藻不華麗,卻是值得一看的好作品。

  期待栗原的新作,當然,希望他下一系列的作品名副標可以別那麼多(壞心)。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