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wer警視廳檢証搜查官01  
  

  闊別日劇這麼久,最近終於又有力氣撿回來看了。目標本來是把上一季的推理日劇啃完,但是查了一下之後才發現不得了啊,太多了根本啃不完啊,總之先挑個看起來比較簡單的開始看吧。

  於是跳過《Legal High》,先挑這部《Answer-警視廳檢證搜查官》抓回日劇的步調。但看了才知道,本以為是沒有多複雜的案子,既然背景是在警視廳,應該就是以搜查為主吧,那麼詭計手法什麼的就不會多離奇古怪吧?是沒有很古怪啦,但是也沒有說多簡單,案子背後的人心才最讓人捉摸不定。

  警視廳檢證搜查課,是為了避免搜查課的刑警們在蒐證時被證物誤導而誤抓了無辜的人,因此設立的專門機關,他們負責檢證搜查結束後呈遞上來的報告,確認內容沒有疑點之後在呈交給事務官,送到檢察官手上。

  所以,看完這個設定之後大概就會知道了,這整部戲就是圍繞著洗清無辜者嫌疑或是更加確定犯人嫌疑兩大主軸(但其實替人頂罪的故事相當多),而在檢證的過程中也會帶出人們埋藏在心中最為深處的情感,有些故事相當催淚。

  第一次看觀月亞里沙的主役(好啦其實是我日劇知識太少),感覺很新鮮。她也會出現在本季的《東野圭吾推理系列》中喔。戲中,她所飾演的新海晶是新任的檢證課管理官,她的出現改變了有名無實只是抓報告錯字的檢證課,推動這機關的使命而參與名為「檢證」的搜查行動。本來此舉為搜查一課帶來麻煩,但在多次檢證有功後,搜查一課的員警們也開始承認了檢證課的使命和力量。

  可能因為模式很像,所以一直聯想到《BOSS》,有女王(?),又有可愛的部下們,還有個帥氣大叔頭頭(咦?),整個就是像極了,所以更有這種模式的觀看樂趣。

  這是少有的從頭貫徹單元劇到尾的作品,很適合剛開始接觸推理日劇的朋友看看。而需要觸動心靈的故事,這部日劇根本數個願望一次滿足,可能我累線太過發達了一點幾乎每集都在流淚,但是因為各種原因替身邊的人頂罪,出發點的根源都是愛與贖罪,也因為如此,每件案子的背後都有個令人為之動容的過去。

(下段有捏)

  最讓我深刻的就是最終回(真的不是因為最後看印象最深刻啦),名字各種不記得了(?),總之是一位老先生的兒子在從前被同校同學霸凌,報警後因為少年沒有親口承認自己被霸凌的事實,因此警方無法受理處理。過不久,這位少年跳樓自殺,他的父親悲慟之餘獨自前去復仇,就在刀子揮出去時,捅進了從旁跳出來制止的警官。那位父親被當作殺人犯被捕入獄。

  多年後,這位父親出獄了,卻又被捲入另一起殺人未遂的案件,他被捕後一直不願說說出細節。多年前因為長官的決定而無法解救少年的新海晶心懷愧疚,無論搜查課多麼反對,不顧一切的搜查一切的真相。

  原來那位父親在獄中因為愧疚,每週都寫了一封信到誤殺的警官家中,那位警官的年輕兒子讀了那些信件,原本怨恨的心情突然不知道該怨恨誰,為了知道真相而去尋找當時霸凌了自殺少年的同學,最後因為對方高傲的態度而瘋狂,拿起球棒就某打對方。

  剛出獄的老先生目睹了一切,他要那孩子逃走,由他頂下罪嫌。老先生一說出「要是你被捕,你母親該怎麼辦」我就開始掉眼淚了(艸)。而釐清真相的新海回到警視廳,受到原不諒解她的警官們熱烈歡迎一幕,我也哭惹。最後霸凌同學的青年躺在病床上懺悔,也令人感慨萬千。

  好啦,我講到口沫橫飛,看官們說不定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哭成那樣,好奇的朋友請自行查詢此部日劇。總之,無論從哪方面看都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