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說「相遇自是有緣」。

  潁在後來沒有找到艾湘,他想,或許那就是所謂的無緣。

  曾經宣誓要找到每一個轉生的艾湘,卻也不知道該從何去尋,只能在茫茫世間大海撈針,或許今日在大漠,輾轉些日子就到江南岸去。潁看了無數次的花開花落,卻無法得知哪個錯過的人是艾湘。

  他有太多太多的懊悔無處釋放,也有太多疑問就算問出口也得不到回答。

  潁很想知道艾湘到底有沒有喜歡過他,但這答案已經隨著幾千幾百年的歲月,消逝在輪迴之中了。

  某年某月的端午,潁換上華服,扮成富家公子,獨自來到杭州西湖。他來過好幾次,每一次都有不同的美景和不同的感觸。

  恰巧,是日下起了綿綿細雨,路上行人稀少,卻有道身影孤單的佇立在橋上。不知怎地,潁忽然有股悸動,像是被吸引般,他的雙腳不受控制的走上前去。

  那人不像是心情沮喪或低落,而是單純只是想享受西湖雨景之美才站在那兒,因為潁在欺近時聽見那人在哼著輕快小曲。

  或許是感受到有人接近,那人回身過來看見了潁,似乎有些驚訝,卻又不是膽小怯懦的那種。反倒是潁被那人臉上的淡淡胎記而吸引了目光,不是蠍型也不明顯,但那有如綻放的花朵的點點朱紅,位置恰好就在潁所心心念念的眉間、臉頰。

  抿了抿唇,潁似乎聽見了自己的心跳。「公子好興致,但你這衣裝這麼單薄,可是會著涼的喔。」

  對方笑笑,唇與眼角都綻出好看的弧度。

  千百年過去了,潁不太記得艾湘的樣貌,有些模糊朦朧了。但此時此刻,那些影像又活躍清晰了起來,他確定眼前的人,正是他尋覓了千百年的人。

  「那麼這位公子願意借傘嗎?」

  「為何不?」潁站到那人的身旁,與他共撐一把傘。「這西湖美景真是不簡單哪,公子尊姓大名呢?」

  那人笑了笑,似乎是在說沒有人這樣搭訕的。但他仍然回答了潁,而那是潁等待了好久的名字。

  「在下艾湘。公子好生眼熟,我們在哪見過嗎?」

  潁笑了,同時卻也紅了眼眶,但又怕被瞧見他的失態,被當作怪人可就不好了。潁有些語無倫次,但他不介意,那些放在心裡深處好久的話,往後還有好長的時間可以說。

  

  「我是葉潁。我們……或許我們真的在哪見過也說不定。」

 

 

─全文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