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耐不住等待存錢買小說的時間,再加上在錦城的巧遇,整個禁不起誘惑的拿了前兩集來看。

kyoukounoyumeman01    

  一貫的,是京極夏彥式的詭譎風。

  沒有過往記憶的朱美,和結婚八年的丈夫一起般到海邊之後,開始回想起從前的記憶。雖然是記憶,卻又不像自己的。就在朱美懷疑自己的腦海中是否潛藏著別人的記憶時,過去被自己殺死的前任丈夫來到了她現在的住處。朱美害怕的在一次殺害了前夫,一樣將他的頭砍下丟掉。然而過了幾天,前夫再次找上門......

kyoukounoyumeman02

  這次出現在關口巽面前的是這一則奇談,與《姑獲鳥之夏》中懷胎二十個月、丈夫又離奇憑空消失的怪談來說,這才真的是怪談。目前只看了兩集,依照京極夏彥的風格,前半部還在起承轉合的前兩階段,也就是鋪梗,於是志水也放長線了。不過呢,京極夏彥的故事真的得配合文字看啊,光看漫畫我有一大半是必須重複看個幾次才看懂(也可能是我對漫畫分鏡的理解力太差)。

  總之,京極堂跟想像中的一樣,包括長相完全是我的菜。榎木津意料之內的有緩衝詭譎氣氛的天然和壞心眼。出乎意料的反而是關口巽這長相毫無破例的傢伙,居然是那個在《姑獲鳥》裡做了那種事情的男人!

  目前兩集也只是剛要切入主題,京極堂還沒有大顯身手呢!請等待我繼續追下去!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