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nap_7ETT7NCOOZ

(Photo by Matt Moloney from StockSnap

 

  她盯著手機螢幕發呆。

  明明簡訊也沒幾個字,魏子馨卻讀兩個字就無法再看下去,也沒辦法組織腦袋裡雜亂的想法。一會兒想不回覆不行,一會兒又開始拆解起那字裡行間是否有什麼特殊含意,接著再嘲笑自我意識過剩。

  應該要回覆戴筱蓉的,卻害怕會被看穿對邀約的過分期待,就也這麼拖著拖過了一夜。

  更何況,她也還沒決定要不要赴約。

  她有還沒整理完的心結。

  「想聊聊嗎?還是該直接讓你放半天假?」

  花店店長的聲音讓魏子馨驚醒,「謝謝,不用了。我只是……」

  「在想要不要去晚上的約會嗎?」

  沒想到店長趁她放空的時候偷襲,讀了她手機上的訊息。「偷看人家手機很不好。」

  但魏子馨並不是真的很在意這點,畢竟店長像家人,會偷看也是因為想關心她。反倒是魏子馨感覺到一絲愧疚。她在這裡工作許久,不曾因為私事影響到工作,這是第一次,也難怪店長要擔心。

  「妳就去啊,沒什麼關係吧?」

  怎麼會沒關係呢?即使去了,她也無法回應戴筱蓉什麼。這個念頭一浮上腦海,她竟不再猶豫,就這麼下定決心。「我沒有要去。」

  「我看那孩子挺喜歡妳的,她會失望吧?」

  就是因為這樣,魏子馨覺得自己更不能去。「她不知道這代表什麼。」

  「那妳知道這代表什麼嗎?這代表妳也很喜歡她喔。」

  魏子馨撇過臉不想面對店長。雖然感覺到發熱的耳根正在出賣她,嘴上卻仍不願服輸,「也可能只是我空窗太久,耐不住寂寞所以誰都可以。」

  「如果她也很寂寞的話就剛剛好了吧?」

  「這樣不公平。」

  「那要怎樣才算公平?」不屬於兩人的聲音從店門口傳來,本來要開口招呼的店長對盛裝打扮的林千祐笑著點了點頭,說聲:「你們聊。」再對魏子馨交代:「有客人再叫我。」之後,便躲回休息室去了。

  本來想藉口上班中不方便來迴避林千祐,店長卻有意讓兩人談談,魏子馨也就無路可逃,只好硬著頭皮面對。她搖搖頭,「妳不懂。」

  但林千祐不管魏子馨的抗拒,一個箭步逼近,雙掌拍在櫃台上發出巨大聲響。「我是不懂,但我被她教訓了喔。雖然不是惡毒責罵啦,但她對著我說你們心意相通喔!」

  心意相通?戴筱蓉都說了什麼啊!魏子馨第一時間不是否認,而是害臊到脹紅雙頰,差點說不出話。「我們沒有……」

  「妳可以騙我,但不要騙自己。妳們對彼此的心意心知肚明,她也想要表白了,妳到底在害怕什麼?」

  魏子馨無語以對,只能撇過頭,逃避那雙太過銳利的目光。很多事,尤其牽涉兩人感情的,站在外頭總會以為自己已經看得很透徹、很明白,牽起手後才知道兩個人並不是永遠都會並肩走在一起,更多時候是必須為了對方而放棄一些什麼。必須捨棄喜愛的生活方式,追趕不斷往前走的人;或者停下進展順利的人生,偶爾停下腳步等待那個落後的人,魏子馨兩者都有經驗,她知道當兩個人步調不同而逐漸拉開距離,有多讓人受傷。

  只要有一個人不等了,或不想追趕了,手伸得再長,也是得放開的。

  不如一開始就錯過彼此。

  「妳還是當初那個笨蛋。」林千祐的聲音收斂起來,溫柔的語調難掩輕微的悲傷顫音。她深呼吸:「當年沒有跟妳說清楚就分開,是我的錯,至今我也還對妳感到抱歉。那時候明明已經大學快畢業了,內心卻還跟屁孩沒兩樣,以為在感情裡可以隨我高興,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完全沒顧慮另一個人。直到我遇到現在這個人。我們說好在一起後又放棄對方,三次喔三次!每一次分開時我都想『這是沒辦法的事啊』,但還是很傷心,可也因為想起了傷心背後仍有美好,我漸漸磨去性格中的稜角,回神時才發現,那個人就算放手了,也在前頭不遠處放慢腳步在等我。那個女生也是這樣的人吧?」

  林千祐見魏子馨沒有回應,似乎心意已決,「當年,我沒有參觀妳那幅作品的展出,也沒有出席頒獎典禮,到現在我仍然很後悔。如果妳因為我而畫不出畫,請責怪我,不要責備妳自己,也不要因此逼自己錯過任何值得停留的美好。走得太快,跟停留在原地是一樣的。」

  魏子馨抬頭看那個語調溫柔,說話內容卻仍然有些自負與尖銳的人。林千祐或許已經圓融許多,魏子馨仍能從中看出她本性的蛛絲馬跡,是不夠好的偽裝,或是因為那是在撒嬌呢?她不禁苦笑起來,明明已經沒有感情了,對眼前人的熟悉卻還存留在記憶中,連同那些快樂的、溫暖的記憶一起。

  她知道林千祐說的是對的,除了一件事:「我不會責怪妳。」

  「妳不怪我,我才會愧疚一輩子,對吧?」

  「不是。」眼前的人仍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也因此,林千祐才是林千祐,而不是魏子馨等不到的「前女友」。「只是因為,我們已經沒有關係了。」

  林千祐無奈的嘆了口氣。她能說的也就這麼多了。「即使如此,我還是希望妳可以去聽她唱那首歌。不是要你看在我來求妳的面子上,妳為她想想。」

  實際上,魏子馨現在也不斷想著戴筱蓉。

  這段時間以來,魏子馨也知道,越想無視這份心情,就越甩不開諸多跟戴筱蓉有關的念頭。想聽她寫的歌、想問她要不要在一起吃晚餐,想跟她說很多難以啟齒的話,最後說不出口只好在她不注意的時候親吻她。

  送走林千祐,她再次盯著手機螢幕上的簡訊畫面,想回覆很多想說的話,打上草稿後又覺得不妥,只好全數刪掉。狀況沒有比林千祐來之前好,她已經知道自己有想說的話,但那些是什麼,尚且找不到適合的字詞可以表達。

  猶豫幾許後,她決定簡單回一行字──

 

  「晚上會去。等我。」

 

  即使她知道無論如何戴筱蓉都會等,魏子馨還是忍不住想確認。

  如果這世界上,還有人願意在某個角落等她……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