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39BZMA3U

 

  她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喜歡上女生。

  像山腳下錯綜複雜的捷運軌道,乍看之下還真看不出來那些軌道會通向哪裡,只能向前方駛去,發現的時候已經離擁擠卻又空無一物的城市越來越遠,視野裡只剩下一個人的背影。

  魏子馨綁成馬尾的髮梢隨風擺動,白皙後頸若隱若現,戴筱蓉感覺到雙頰與耳根正微微發熱,只因她做了一個稍縱即逝的想像,想像中她吻了魏子馨。

  「在想什麼?」或許是察覺到她的視線,也可能是沉默不說話的戴筱蓉太異常,魏子馨轉過頭來查看。

  她笑著搖了搖頭,慶幸今天精心化了妝,才能掩飾臉上的紅暈。

  魏子馨的嘴角微微上揚,戴筱蓉不知道她為什麼笑,卻也無心深究,那人修長而充滿骨感的手指,拍了拍身旁的草地,那是一陣無聲呼喚,令人分心又令人想虔誠敬拜。戴筱蓉立刻意會過來,那是她通過考驗的暗示,也是她被認證為頭號信徒的徽章,內心有什麼蒸騰起來,催動她的心臟全力跳動。

  她謹慎地坐到魏子馨的身邊,肩膀輕輕碰觸到她的。

  除了微風吹動初春草芽的聲音,以及周邊不時傳來孩子們的嘻鬧聲之外,沉默包圍著他們。時間彷彿凝滯在這一刻當下,而彼此的一舉一動都成了推動分秒的張力,細微卻又無比重要──她不知道魏子馨在想什麼,但戴筱蓉的世界正以這般黏膩的方式運作著。

  她再也聽不見其他聲音。

 

  距離太近了。

  但又剛剛好。

 

  與魏子馨並肩,在一樣的位置看著一樣的世界,戴筱蓉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舒坦與欣喜。不必忌諱彼此的身分刻意拉出距離,讓喜愛的人走在前面而她在後頭亦步亦趨的跟,她可以以自己最原初的樣子喜歡上另一個人。

 

  只有魏子馨讓她發現這件事。

  也只有魏子馨看見了真正的戴筱蓉。

 

  在失戀的時候,魏子馨曾提議她寫一首找回自己的歌,但意識到對魏子馨的這份心意之後她才明白過來,魏子馨就是那首歌。不是哪個她曾經用力愛過不肯放手的路人,是魏子馨讓她重拾寫歌、唱歌的熱情,而那是被戴筱蓉以某種老早忘記理由而丟棄在角落的原始自我。

 

  但光找到自己還不夠。遠遠不夠。

 

  「我想跟妳說一件事。」戴筱蓉猶豫了半晌才開口,向魏子馨提起她這幾天思索後下的決定:「我想去找工作。」

  魏子馨沒有問為什麼,也沒有問她的打算,只是靜靜的聽,臉上維持著一貫的淡漠。

  這讓戴筱蓉有些畏縮,但不行,她必須讓自己往前走。「再這樣受妳跟店長的照顧,我只會一直是不敢放手讓自己挫敗,卻又老是挫敗的人。」她頓了頓,「妳讓我找到了自己,但……」

  一直待在花店、生活在魏子馨撐起的羽翼之下固然舒適,但這樣不行。她不希望與魏子馨之間的關係只有單方向的給予,如果不能也為對方做些什麼,一切就跟以往失敗的每一段感情毫無差別,戴筱蓉再也無法忍受只能看著喜歡的人漸行漸遠、拋下毫無長進的自己。

  她想蛻變成能幫助魏子馨的人,她想成為她心中的那首最重要的歌。

  但她不知道該怎麼傳達這樣的想法,才不會讓對方傷心、生氣或感到被辜負,於是她話說了一半就說不下去,半張開嘴卻沒有聲音,愣了半晌。

  魏子馨嘆了一口氣後,淡淡笑了:「我幫妳跟店長說一聲吧。」

  「忙不過來的時候,我還是可以去幫忙!」還是忍不住想在零碎的時間多做停留,那是戴筱蓉的本性,但她這次會記得前行,去撿回自己的碎片,也替魏子馨撿一些她的。

  而坐在她身旁的人只輕盈回應了一聲「好」就不再說話,總是淡漠的臉綻出一絲溫柔,輕薄的笑意像雪地裡的初春花朵。山下又吹來一陣微風,魏子馨身上的淡淡花香像吻,落在戴筱蓉的臉頰,而她想將吻烙印在那個人的耳後。

  「怎麼了?」一直被盯著看的人終於忍不住問了,敏感如她,早就注意到戴筱蓉的視線,只是靜默不說,假裝事不關己。本該如此,但也不知道是被什麼牽動,即使知道戴筱蓉眼中的心意而她還在接受與拒絕之間搖擺,魏子馨還是忍不住問了。

  「沒事,只是覺得今天的天氣很舒服。」戴筱蓉不知道自己到底暴露了多少破綻,只好試圖掩飾、轉移話題,卻沒想到下意識說出的話欲蓋彌彰的意味太過濃厚,但算了。她猜魏子馨也有所察覺,但兩人都沒有說破,那就保持現狀就好。也沒什不好。「好想就這樣一輩子啊。」

  魏子馨聽了就笑她:「人要工作才有飯吃喔。」

  才不是在說今天假日不用工作的事。「我是說,我想就這樣跟妳一起一輩子。」

  戴筱蓉一說完就察覺到不對勁。她指的當然是維持友情關係的一輩子,但話一脫口而出就自己延伸了新意,有了其他意味。正想開口解釋這句話沒有其他意思,即使它真的可能有其他意思,但不是那個意思……

  「我知道。」戴筱蓉思緒亂成一團之際,就聽見魏子馨輕笑出聲,「我也覺得這樣挺好的。」

  心被點燃的同時,魏子馨纖細修長的手指輕輕疊在她的手背上,似乎在安撫她,也像無言回應了藏在那句「一輩子」裡的真意。比相互碰觸的體溫還要真實的,是那雙不曾為任何良辰美景停留的眼睛,現在就停留在戴筱蓉身上,她正看著她。

 

  只看著她。

 

  不用說出口的心意在彼此的眼底相通。

  戴筱蓉感覺到幸福溢出在她的臉上凝聚成笑容。她翻過手,與魏子馨十指相扣。「今天晚餐煮什麼?」

  她們的對話聽起來就像已經在一起一輩子。

  「妳愛吃什麼,我就煮什麼。」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