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X3ZDN3G

 

  又目送一位客人離開店裡,魏子馨有些心不在焉。

  那位男士想買求婚用的花束。她不確定普通男女是怎麼求婚的,店裡時常接婚禮花圈的生意,但很少有用來求婚的,魏子馨只能依靠學畫時累積的藝術直覺與賣弄花語,來拿捏所謂「最適合求婚」的花束。

  界線一直都在。

  「我們要不要在一起?」「我們結婚好不好?」一旦問出口就無法回頭,過去的一切都會消失只剩下未知的未來,對人心來說是多麼可怕啊。

  分明有比花朵更能象徵天長地久的選擇。

  也沒有花能為求婚失敗後的心碎綻放。

  

  她喜歡戴筱蓉。

  從還只是點頭之交的鄰居時就有好感至今。

  原因是什麼,魏子馨自己也很清楚。那只是一種短暫的迷戀,是某段未被滿足的情感向外投射。戴筱蓉很像她以前深深喜歡過的人,眉宇之間的氣質、舉手投足一舉一動和每一句話,都像,讓她不自覺懷念起過去那段感情,在那裡面她才能感受到自己完整無缺,充實而可以愛人。

  無意識中想找回那份滿足的本能,鼓動著她與戴筱蓉越走越近。

  這樣很危險。

  她不是真的喜歡戴筱蓉。那只是對耀眼的人自然而生的嚮往。

  魏子馨不斷這樣告訴自己。

  

  但,為什麼她會這麼在意戴筱蓉的眼神呢?

  在意到她忘了扣上襯衫的第一顆鈕扣,忘了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店裡有多靜謐,忘了她不能為了哪個不知名的目的地停留。她丟失了平時冷靜、淡然自若的自己,戴筱蓉打亂她的生活節奏,但那似乎對她沒有很大的影響而她也不在意,甚至願意讓她隨意擾亂她的心。

  就好像心一開始就不是她的。

  以前與學姐在一起的時候,曾經這樣過嗎?想不起來了。

 

  「下班後要不要一起去買菜?」

  戴筱蓉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身後,正陷在恍惚情緒裡的魏子馨嚇了一跳,回過頭去看她被自己的反應逗笑,窘迫與羞赧一時隨著氣血湧上,雙頰一定是紅了,否則就是戴筱蓉靠得太近而人類的體溫太灼人。「一起?」

  她困惑的不是為什麼買菜,而是為什麼要一起,但戴筱蓉會錯了意。「店長剛剛教我幾道料理,我想試做看看,妳幫我試吃,順便解決晚餐。要嗎?」

  戴筱蓉的語氣不像是在詢問,但更像什麼魏子馨也不敢想像。

  她從來沒有對誰告白過,更沒有買花送過誰,但那一閃現就被魏子馨在腦袋裡抹掉的畫面裡有繽紛的顏色,應該是花,被捧在手上、被撒在地上,被做成花冠戴在眼前的女孩頭上。花很適合她,比起魏子馨還適合。

 

  一起。

 

  「還是改天好了。今天都是妳一個人在忙,早點回家休息也好。」戴筱蓉察覺到魏子馨的遲疑,還以為她不願意,只好自顧自地又改變主意,臉上掛著笑容,但失落的神色在黯淡的眼眸裡閃爍微光。

  那樣的表情魏子馨看過兩次。一次在她無聲拒絕戴筱蓉的邀約之後,另一次則是錯把承諾當作婉拒。

  魏子馨不禁開始想,在戴筱蓉的心裡她有多重要,重要到她願意跟她每天都「一起」做些什麼,留下回憶。想像在心漏了一拍之後成了脫韁野馬,而那樣美好的白日夢值得她花費一、兩個小時,忘掉以往她總是獨善其身的處世原則,去陪伴一個可能愛她、也可能傷害她的另一個人。

  「我記得店長的番茄炒蛋很好吃。」她淡淡移開視線,假裝在忙手上的手作品,但耳廓發熱肯定出賣了她。不過魏子馨不在意。「如果妳想試這道,我可以奉陪。」

  她不知道戴筱蓉臉上出現什麼樣的表情,半晌的沉默讓她有點緊張。戴筱蓉會說好嗎還是不要?會跟她賭氣還是繼續體貼?魏子馨發現那聚積在胸口的緊張不是因為害怕,而是期待。她期待戴筱蓉會在未來的哪個未知時刻又跟她提起「一起」。

  那份期待似乎得到了回應。戴筱蓉臉上輕輕笑著,身體果斷往魏子馨的方向靠,硬是要跟她擠在長凳的同一側,開始幫忙那些所剩不多的手作品。「我廚藝沒有很好,要是妳挑嘴下次就不約妳了喔。」

  「妳才不會不約我。」魏子馨也跟著笑了。

  「妳又知道?」

  「我知道啊。」戴筱蓉淘氣的回嘴就像企盼已久的咒語,魏子馨覺得自己仍是殘缺的,但正因為缺了一角所以美好。她知道有人會將那裡補滿,就像對方也知道她會去補她的缺角。「因為我廚藝比妳好。」

  戴筱蓉噗哧笑出聲,但她還在矜持形象而不敢笑太用力,才失笑就又立刻板起臉孔假裝嚴肅,「不要吹牛喔,我很挑嘴,沒有讓我滿意不准回家。」

  怎麼今晚下廚的變成她了?但魏子馨不介意。

  她可以為戴筱蓉煮每一頓晚餐,跟她一起去人群擁擠的市場買菜,學著停駐在某一個定點,好好想著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魏子馨終於想通了。

  她喜歡戴筱蓉。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