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音響中傳來某知名歐美樂團的主唱正唱著他們的新歌,他獨有的歌唱技巧與歌聲,再加上讓人愛不釋手的曲風,讓他們的知名度一直從第一張專輯以來就歷久不衰。

  穗邊整理著書櫃,邊哼著最新的那首專輯主打歌,有幾個高音他唱來太艱困,導致在一旁的朽只聽到穗的五音不全。

  但朽什麼也沒說,一如往常的翻著書頁。

  一首曲子結束,穗也累了,索性就在朽對面的位置坐下,一雙水色的大眼就這樣盯著朽瞧。後者沒有抬眼,只是平淡的問了一句,「做什麼?」

  這表示朽現在在讀的故事劇情並不有趣,所以有閒暇可以搭理穗。

  穗很喜歡和朽之間的這種默契。

  「我想要有一張地圖,讓我隨時隨地都能找到你。」

  朽優雅的抬起頭,靜靜地凝視穗片刻,「不需要。我一直都會在這裡。」

  「那,給你一張隨時隨地都能找到我的地圖?」

  穗湊近了朽,似乎堅持就是要有那麼一張地圖。

  或許是方才音響播放的那首歌曲讓他有這樣的異想天開。

  朽只是輕輕啜了口咖啡,不疾不徐:「也不需要,你終究都會回到這裡。」

  「你怎麼這麼肯定?」

  「原因你自己才清楚吧?」

  真是敗給這個人了。穗在心裡暗暗的想。

  朽總是有辦法以這種方式,輕易將穗那些不著邊際的想像,染上朽獨有的沉穩色彩。

  「你不需要地圖。想在世界裡迷路的人才需要。」朽再次埋首書頁,一句伏筆留待對方自己靜靜解開。

  穗盯著朽瞧,然後嘴角輕輕的上揚。

  他起身走到音響邊,將曲目快轉到一首唱著「我就要回去了」的歌曲,然後再次跟著旋律哼唱著音癡專有的不成調。

 

  ──叮鈴。

  穗沒有起身,也沒有喊出歡迎,只是靜靜含笑看著書店門口,彷彿知道是哪個幽靈走進書店一般。今晚的幽靈是秋末晚風,從一旁窗戶徐徐拂起白紗窗簾,也吹動輕巧的門上鈴響。

  就像標記一樣。

  那個鈴聲,就像朽一樣,是指引穗回來這裡的夜燈。

 

  我不需要地圖。

  該回去的地方,我一直都知道路。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