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放學後,夕陽餘暉灑落在教室靠窗的課桌椅上,地板上也零星的散落著影子。這間位於舊大樓五樓的教室,坐落在危險的山崖邊緣,因此已經荒廢且封鎖許久,陽光中飛舞的灰塵微粒清晰可見,霉味隨著開啟教室門扉的瞬間撲鼻而來。

 

                    (photo via stocksnap.io

 

  而她的好友,駐足在開啟著讓微風竄入室內的窗前,任由髮絲紛亂的飛舞,一股靈秀的氣息從她身上散發而出,橙紅色的晚霞襯得她也像個即將追隨太陽而去的哀傷仙女。

  在稍早熱鬧的校慶結束之後,她約了好友到這裡來,說有件重要的事要說。

  對於這件事,她原本有些遲疑。

  在先前一次不太愉悅的談話中,她知道自己對好友的感情只會是雙方的困擾,讓後來兩人獨處時總能感到細微的不自在。而這突如其來的單獨邀約,肯定會讓她那位好友將她所想說的事與那場談話連結。

  她喜歡著這名好友。

  在男女合校卻又男女分班的學校,似乎女生喜歡女生也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不、就算出了社會,會遇到的機率還是一樣的吧?

  但……

  察覺到她已經前來赴約,對方輕盈的轉身,一雙毫不猶疑的堅定眼光瞥了過來。就算是身為女孩,也會被她那份氣質給吸引。

  「我想送妳個禮物。」她默默的揮別那被勾起的心癢難耐,走近她那美麗又徬徨的好友。那女孩就像頭羔羊,而自己正是飢餓的野獸。

  「咦?為什麼?」

  她笑了。她想起了她來的目的,並不是要陶醉於愛情讓她感到活著是多麼幸福。

  或許是藏不住笑裡的殘酷,她看見朋友那雙可愛大眼的眼底泛出異樣的眼光。但對方不知道的是,她其實很害怕。但為了不讓愛慕著的人察覺,她克制著自己的雙腿不要發軟,笑著望向即將落到山下的夕陽。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她說。

  「欸、為什麼是李商隱?」

  「因為好的禮物只會出現一次,而且稍縱即逝。」

  「什麼啊?」那高自己一些的少女輕輕的笑,還以為她在開玩笑。

  不、她才不是在開玩笑。一股莫名的激烈情緒讓她瞬間板起臉孔,粗魯的將女孩的臉扳向窗外。

  然後,她看見那個黑影由上而下的墜落。

  站在身邊的朋友也看到了,驚愕的雙眼瞠的老大,雙脣微啟而且顫抖著,似乎有誰掐著她的頸子讓她說不出話。

  窗戶敞開著,因此那短促卻相當宏亮的男性叫喊她們聽得相當清楚。

  對方似乎還沒真正意識到自己到底看見了什麼,而她滿意於友人驚恐的表情。

  「剛、剛剛那是什麼?」

  她探出身子往外看,但山崖深處佈滿雜亂的樹林植被,看不到底,也看不到墜落的人影。

  那個人是誰?為什麼從上面掉下來?嬌小的少女問不出口,一定也不敢問。

  而她卻仍然覺得這樣的友人很美。

  是的,她喜愛的人在哭。

  而她笑了。

 

  她興奮異常的緊繃著身子,將預備好的台詞,淺淺的、輕輕的,說給她聽。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