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連綿下了一整周。

  寒冷的天氣暗示著大地進入休眠的狀態,朱萊帝大宅自然是備妥了足量的糧食後,迎接即將到來的風雪氣候。

  都國的政務也進入了休會狀態。

  這本該是朱萊帝當家得以休息一陣子的季節,然而背負著附子花審判旗的使命,此時才是肅清貪腐分子的最佳時機。

  一年到頭幾乎都看不見父親的人影,戴雷歐就算早起也無法與父親一起用早餐,於是也漸漸的養成賴床的壞習慣。

  他獨自一人縮起嬌小的身軀,躺在紫蘇那張過大又舒適的床上,呆愣地望著窗外白茫茫的雪花。

  房內的爐火燒的正旺盛,玻璃上起了一層水霧,戴雷歐再怎麼瞪也只看的見白色與灰色的團塊,不禁想起紫蘇毛茸茸的白髮和白皙的皮膚。

  就算是下雪天,紫蘇仍然早早起床就做好整裝,與洛維一同到日洗堂去。聽說積雪太深,山坡上的練劍場暫時無法使用,劍術課只能改到有著寬敞空間的日洗堂。

  來自邊境的紫蘇是第一次過都國的淨雪季。

  南方寶藍海的海風在這個季節帶來充沛的濕氣與寒氣,因此朱萊帝領地的雪不比北方冬矛三大家族領土還溫暖。據史官紀載的古書所言,淨雪季時最溫暖的地方是艾波爾領地,依次鄰近的梅伊、朱恩領地也是就算入雪季也能保有不被雪覆蓋的特殊地區。

  幾乎有著相似氣候的菲碧領地卻沒有那麼幸運。

  曾經被傳染病「蝶燐」肆虐過的東方領地不僅淨雪季,就算是作物應該豐收的季節,也是年年欠收,役病重傷了人民與土地,從此一蹶不振。

  戴雷歐年幼的腦子裡塞滿了古書的知識,靈光的他立即就想起了美露琪好幾個日子前的宣言,也想起了父親談及菲碧時的反感。

  自己的家族與桃心三家處的不好,卻不知道為什麼。

  戴雷歐好奇的事還有好多,艾諾卻不准他碰家史,甚至將那些書鎖在他找不到的地方。書房那兩張壁畫的事,他也得套那些風的話語才能窺知一二,甚至得誘騙它們幫忙偷書。

  想到因為自己年紀尚幼,大人們就不把他當一回事,總是將他蒙在鼓裡就讓他生氣。

  就連紫蘇在花季一到就得動身出遠門修行一事,也是最後得知的。

  他想到就氣到發抖,開始鬧彆扭的在坐起身子,弄亂羽毛被與被單、將枕頭丟向緊掩的密不透風的窗戶、摔碎放在床邊小櫃上的精美茶杯。

  然而這小小的騷動沒有引來誰的關注,晨間是大家忙碌的時刻,不是在剷雪就是在準備早膳與午膳,一直重複著的日子就算來到了淨雪季,也是沒什麼不同。

  憑什麼紫蘇就可以出門遠行呢?

  想起昨日紫蘇與艾爾丁太太回到宅邸來時已是午後,兩人一同到朱萊帝的書房去商談事情,戴雷歐想套安瑟與莉西的話,前者守口如瓶,後者那個廣播台也罕見的含糊其辭,後來是從傻呼呼的朵琳那裡得知紫蘇即將遠行的事。

  想到全宅邸的人都知道,就只有他一個人被蒙在鼓裡,戴雷歐小小的自尊心受到了不小的傷害。

  他憤怒的將床上的所有東西都丟到地上,然後蜷曲起小小的身體,在床上開始哭泣。

  在傷感的情緒之中,他開始萌生一個怎麼樣都要挽留紫蘇的念頭。

  正好,他因為淚水而朦朧的視線中出現了那樣閃耀著寶石光輝的東西,在灰暗的地毯上散發溫柔的藍色。

  戴雷歐從床上爬起身,看著那顆他送給紫蘇的「守護之星」,心裡有了一個很糟糕的想法。

  一道急促的敲門聲倏然響起,莉西宏亮的聲音就在房門外像是宣示,「少主,主人要您換好正式服裝,有位重要的賓客您要一起接見。」

  「好、好的。」

  戴雷歐被莉西的聲音嚇的心臟怦怦跳,但確認莉西的腳步聲遠離後立刻從床上跳起,拾起那顆漂亮又貴重的寶石後,轉身走出紫蘇的房間,打算回房盥洗、著裝。

  順便把那顆星子藏在身上。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