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族舞會的隔天一大清早,紫蘇便被艾爾丁太太喚醒。

  意識還很朦朧之際,被催促著盥洗及換上外出的衣服,待到他跟著艾爾丁走出房門,看著和宅邸格然不同的走廊,他才緩緩想起昨晚舞會後,考慮到夜間的山路太過危險,於是大家在日洗堂住了一晚。

  因為戴雷歐提早休息,紫蘇只能看著朵琳與傑瑞舞過一首又一首的曲子,想著還來不及稱讚戴雷歐那套純白的禮服他就將裙子換下實在可惜,同時也以雷霆萬鈞之姿掃光擺放在會場兩旁的食物。

  或許是吃飽喝足太過舒服而睡著了,後來被誰抱到房間休息的也說不定。他實在沒有自己走上樓的印象。

  艾爾丁太太替他披上了一件厚重卻很保暖的毛織披風後,在日頭東昇前便帶著他坐上臨時雇用的馬車出門。

  雖然只有細細的小雪,但仍然影響了馬車行進的速度,紫蘇一度在路途上睡著,醒來時冬日已經高掛,在層層堆疊的雲層後頭忽隱忽現。

  遠眺天空與日光,紫蘇在前方的天際看見最不可思議的景色。

  天空中漂浮著一座城堡。

  不!更精準的說,是一塊陸地漂浮著,上方坐落著奢華的城堡,下方裸露出的岩塊爬滿綠色的苔蘚或是花草,看起來相當厚重的四條鎖鏈從下部土塊中竄出來,分別往四個方位發散,隱沒在地平線中。

  「那是國政城。別看了,我們下車。」

  在艾爾丁太太的催促下,紫蘇才回過神來趕緊下馬車。

  這時他才發現,他們到達的地方不是別處,正是紫蘇被關在鐵籠中兜售的那個市集。當初與艾爾丁一起離開時,因為背對著國政城,因此紫蘇到現在才發現那座雄偉的空中城堡。

  當然,那個販賣自己的人販巴路飛已經不在這座市集中了。

  雖然少了一個人販,但黑市中被販售的邊境孩童沒有減少。

  紫蘇被艾爾丁太太牽著手走在路邊,只敢低著頭看自己的腳,不敢抬頭張望,怕看到哪個跟自己相像的孩子,用死寂空洞的雙眼看向已重獲自由的他。

  「別低著頭。挺起背,看著前方就好。」艾爾丁太太極具威嚴的低沉嗓音從紫蘇頭頂上傳來,他只好乖乖照做。

  小小少年鼓起勇氣,抬頭挺胸,試著不那麼畏畏縮縮。

  才剛抬起視線,便在人來人往的對街看見鐵籠。

  籠中盤腿坐著一名麥色皮膚的少年,年齡或許跟自己差不多,從凌亂黑髮中探出的視線正好對上紫蘇的。

  那雙眼睛,是血的紅色。

  對於那雙眼睛中透露出的冷酷氣息,紫蘇應該要感到害怕,卻覺得那股生生不息的力量即使是出自仇恨,也令他熟悉。

  他們的視線短暫交會,短到紫蘇以為對方並沒有真的看到自己,但少年接下來的動作讓紫蘇確信對方在傳達什麼。

  雖然相距不近,紫蘇卻清楚看到少年的雙唇在動,即使聽不到聲音,那短短的兩個音節紫蘇也知道是什麼。


 

  那是他隱藏在內心最深處的名字。


 

  紫蘇不明白,這世界上知道那個名字的人,應該在都國人屠村的時候都死光了,這個他從沒見過的紅眼少年是誰呢?為什麼會知道他的名字?

  隨後,紫蘇又想起他在流浪時遇見的那個全身純白的大姐姐,她說,他的那個名字很危險,在大家準備好接受前,他什麼也不能說。

  艾爾丁在紫蘇發愣的期間,牽起他的小手,繼續邁步往前走,紫蘇也只能回神。

  在逐漸走遠的路上,他不時的回頭去看那個紅眼少年。但對方似乎縮回籠子深處,不再看他,紫蘇也只能在心裡暗暗的與這位少年道別,並祝福他能被好心人家買下。

  市集路上的紅磚都長得一樣,要是沒有不遠處飄浮在空中的天空島,紫蘇肯定早已失去方向感。

  艾爾丁充滿自信的向前,好似這裡的一街一巷都是朱萊帝大宅裡的每塊地毯,熟悉到不需要用腦筋思考在哪裡轉彎,還是能安然的到達目的地。

  他們轉出黑市,走進一條暗巷。

  遠離人聲鼎沸,被埋沒在土樓陰影裡的巷子一側是矮牆,另一側是簡陋的兩層或三層式建築,沒有太華麗的設計,但也比紫蘇以往在邊境流浪時的住屋堅實太多。

  二人在一扇小木門前停下,門邊的牆上插有一面暗色系的小三角旗,因為一陣微風拂過而輕輕擺動。

  紫蘇還來不及看清楚旗子上的圖騰,被艾爾丁急促敲響的木門就被打開,從裡頭走出一個頭髮蒼白、蓄著白色落腮鬍的男子。他的臉上皺紋橫生,看起來和艾爾丁的年紀差不多,但人上了年紀,除了皺紋與白髮蒼蒼,紫蘇真的無法辨識誰較老,又誰較年輕。

  老人頭髮及衣著凌亂,雙眼還帶著睡意,搔搔後腦的亂髮正要開口大罵是誰擾他清夢,見到眼前穿著樸素卻顯露高雅氣質的老太太,瞬時間眼睛一亮,嘴巴張的老大想說些什麼卻又發不出聲音。

  艾爾丁毫不客氣的手掌輕拍老人的側臉,在寂靜只有風揮舞旗幟發出聲響的小巷裡,那一掌引發的聲音聽起來好像很大力。

  看著老人唔啊一聲後快手撫擦臉頰,雙眉緊皺,表情痛苦。艾爾丁太太下手真的有這麼重嗎?

  「許久不見,妳對老朋友下手都這麼不客氣嗎?維妮雅?」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