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歷經刺客入侵宅邸的夜晚之後,戴雷歐的房間進入修繕工程,因此房間主人自然而然的入住鄰居的房間。

  雖然戴雷歐本人不認為有什麼困擾,但是對於每個清晨必須早起向洛維報到的紫蘇來說,困擾可大了。

  先不提總是害怕吵醒戴雷歐而需要躡手躡腳下床盥洗,紫蘇感到最困擾的是,每早醒來戴雷歐總是緊緊貼著自己,或是把自己當作棉被手腳併用的抱住。

  今早也是。

  紫蘇醒來時,戴雷歐的藍色長髮凌亂的披散在肩上和漂亮的臉蛋上,蜷縮起的上半身依在自己的胸膛,狠狠的將紫蘇嚇個清醒。他不敢亂動,只能轉動眼珠看看戴雷歐睡得安詳平靜的臉,不久就感到尷尬羞赧,只好又移開視線看向窗外。

  天空明亮卻是灰冷的顏色,心想著糟糕已經遲到了,卻被翩翩飛舞的細雪所吸引。雖然在邊境流浪時看過不少雪,但還真的沒看過潔白輕盈像羽毛的雪花。

  「下雪啦?」戴雷歐醒了。

  他邊揉著惺忪睡眼,邊側過頭一同看向窗外。

  紫蘇反而被他的頸項給吸引住目光。以一個男孩子的標準平均值來說,戴雷歐真的是標緻的太過頭了。紫蘇從第一眼看到戴雷歐後就一直有這樣的想法,也總是會在對方沒發現的情況下偷偷注視他。

  「啊、啊!莉西一定又會想舉辦那個!我得去阻止她向艾爾丁太太提議才行!」戴雷歐從床上跳起來,慌張的換下睡衣,然後粗魯的將亂翹的頭髮梳直。

  紫蘇緩緩的下床,走近在高大穿衣鏡前扯著打結髮絲的戴雷歐,向他伸手要梳子。戴雷歐的頭髮似乎變長了些。「讓我幫您。」

  沒好氣的將梳子遞給紫蘇,戴雷歐注意到紫蘇長高了。

  原本瘦小乾癟的身材,在經過幾個月規律的生活後變得較為結實,本來還比自己矮一截的他也在短時間內長到跟自己一樣的高度了。

  唔……有點不甘心吶。

  「莉西姐姐想要舉辦什麼呢,讓少主這麼緊張?」紫蘇接過梳子,捧起戴雷歐的長髮,輕緩梳開髮間的結。

  「每年淨雪季的第一場雪一下,莉西就會籌辦家庭舞會,艾爾丁太太也任由她去,結果就是年年的淨雪季都是慘劇做開場。」

  「聽起來很好玩啊。」紫蘇將已經梳開的藍色長髮綁成平時的馬尾造型。

  「對吧、對吧?」突然出現在孩子們身後的莉西聽見紫蘇的認同後,忘記被派來察看紫蘇和少主是否已經起床梳洗的任務,遮掩不了興喜的神色飛揚。「舞會是真的很有趣喔,而且今年舉辦時間提早,艾爾丁太太也已經同意在日洗堂舉辦舞會了喔,少主請務必賞臉參加。」

  回過頭來的戴雷歐直接給莉西一臉厭煩做為回應,而莉西的好心情卻絲毫不受影響。

  「日洗堂?」

  「小白還沒去過吧?劍術課結束後我就帶你去看看吧?正好我們需要人手布置一下會場。先來吃早餐吧,今天你起晚了,洛維先生不是很高興呢。」莉西牽起了紫蘇,沒注意到戴雷歐因為那聲「小白」而眉頭抽搐,「少主要一起前來用餐嗎?」

  「我要再睡一下。」戴雷歐緩緩的爬回紫蘇的床,一頭癱倒在厚重的棉被上。

  平時就沒這麼早起的戴雷歐,因為看到雪而想起不堪回首的回憶,會早早離開床也是為了阻止莉西。既然莉西的提案已經通過,那他也不必和自己的生理時鐘過不去。

  對於舞會,他心裡只冀望著今年他的父親會參加這場舞會,這樣至少他還有拒絕莉西和安瑟胡鬧的正當理由。

  「啊……」紫蘇為他好不容易梳整齊的長髮感到惋惜,不由得發出一聲感嘆。

  「走吧走吧,今晚的舞會要辦的盛大才行!我們可有的忙了!」

  今晚?!

  莉西似乎沒有感受到紫蘇的遲疑,一手拉起紫蘇頭也不回的往房外走去。

  白髮少年無助的回頭望向戴雷歐,今晚就要舉辦舞會的話,他和朵琳該會有多忙啊!但求助對象只是將臉朝下埋進棉被當中,舉起一隻手在半空中揮了揮表示「再見」,和「願神保祐你」。

  接下來的時間裡,排除掉上午似乎真的很不滿自己的遲到而更加嚴苛的洛維,紫蘇完全陷於忙碌的狀態之中,採購食物、會場布景以及剪裁用的布料等等工作讓他暈頭轉向。

  直到下午時分,莉西開始關注起戴雷歐的行蹤,他才注意到自己也完全沒看到戴雷歐的身影。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