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小說:英田沙希

 

 

  好的。

  因為沒讀過小說,所以很難說出跟小說比較起來如何,有滿滿的枷鎖,但誘惑?好像還好啊。

  回歸正題。

  故事敘述主角因為被誣陷殺人而被捕入獄,因為長得好看,便理所當然的被盯上了。在滿是男人的場合被盯上的意思應該不必贅述了,總而言之,第一集的劇情範圍就是利用一些芝麻綠豆小事簡介這個監獄的內部潛規則,以及人物介紹,當然也利用機會讓另一位男主角出場。

  前面的種種,包含偷渡違禁品,包含主角說自己是無辜的,到圖書館,有角色懂法律云云,說實在的,我還以為我在看日本BL版本的《刺激1995》。當然,監獄類型的題材要蒐集資料,恐怕就是那些東西可以看了,而監獄的生活恐怕簡言之就是那樣,也不好怪罪作者了。

  當然,也有跟《刺激1995》不一樣的地方,比如幫派勢力,在監獄裡格外的吃重勢力歸屬,幫派之間的摩擦再加上獄警們的關係,更顯得那是個複雜又沒有自由,然而千真萬確是社會小型縮影的地方。

  而當監獄的介紹告一段落,故事回到主角的任務──沒錯,他雖然是被冤枉的,但他只要臥底執行某個秘密任務,並且順利找到他要找的恐怖組織首腦,就能被無罪釋放。從這裡開始,就跟《刺激1995》不一樣了,可喜可賀。

  這大概是我看過最多字的BL漫畫了我想,不過也不知道是哪裡不對勁,人物的轉折有時候會讓人看了很彆扭,比如說主角一開始散發出的是高冷的氣場,但是後面又有點孩子氣,是因為鬍子被剃掉,人格就轉換了嗎?看起來像攻君的室友,一副就是恐怖組織首腦樣(希望我猜錯),也是一副禁慾霸氣總裁,禁慾一定是錯覺,所以我才會在他要主角當他的人的時候嚇了一跳,花惹發。

  這本漫畫人物感情萌芽的很慢,不過我本身就喜歡看這種慢慢醞釀情感的故事,所以也就不在意第一集的慢火。不過這樣處理表示人物的處理要格外細膩,否則漏洞就很清楚分明。上述大概可以算做是我雞蛋裡挑骨頭,在主角發現室友可能喜歡律師抱歉我都忘記名字了,只能代號,那個心情之微妙啊,我看了是喜孜孜的啦XD

  不過後續我可能會想辦法去找小說來看了。

  總覺得,我看小說比較直接啊。漫畫轉一手的資訊讓我對這個故事印象其實挺普通,但小說應該更能看出人物內心情感的描述,而這應該是漫畫很難展現的部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