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萊帝坐在庭院水池邊的白色涼亭裡乘涼。

  微涼的風和泉水流動的聲音融合在一起,該是個閒暇舒適的午後。

  在得知那起毒殺事件的真相後,應該一團亂的內心卻是異常的平靜,平和到沒有為如何交付調查結果多慮,或是被如何託付兒子給新任菲碧領主的難題給困擾。

  這種寧靜的心境是多年以來都不曾有過的。

  是發現兒子擁有的就是野史記載的「雀眼」嗎?

  不對。

  他明白領主身負的責任,也在梅伊和美露琪身上看到被選為長老後,權力讓他們偏離理想的模樣,更別說要擔起一個國家的全部了。

  頓悟讓戴雷歐前去菲碧家學習是好事,並不全是他內心平靜的最主要原因。想通洛維那頑固的堅持來自何處才是。

  他從領主和審判官職責的惡夢中清醒了過來。

  雖然不喜歡洛維說願意為自己赴死,但那襲話的確提醒了自己,原來擔任沒有理想的領主時至今日,總是被保護著啊。

  洛維既是自己的騎士,又是兄弟。

  就算艾諾‧朱萊帝一直以來沒有想要復興家族的偉大願望,卻也勉勉強強走在正道上。多年下來以為自己失去了歸屬,在快要被真相壓不過氣而瀕臨崩潰時,也是洛維以他的方式救了自己一把。

  他實在討厭洛維談起死亡,卻又被那樣的他拯救,所以他才總是無法正面反抗那一心奉獻的忠誠吧?

  「大人請用茶。」

  稚嫩的聲音從身旁傳來,讓朱萊帝回過神來。

  是那個有著「艾利索」之名的女孩,手上還捧著放置茶具的托盤。

  對女孩來說,托盤似乎大了些也重了些。

  「艾爾丁太太送茶點給洛維先生了,所以今早的花茶由我送過來給您。」朵琳似乎感受到朱萊帝先前對自己刻意的迴避,因此緊張的連話也說不好,小聲又快,想快點逃離朱萊帝的視線。

  朱萊帝替自己盛了杯熱茶小啜了一口。

  「這是你沏的嗎,孩子?」朱萊帝露出些微訝異的眼神。

  那是以朱萊帝領地出產的南方紅茶為基礎,調上玫瑰、迷迭香和甜菊葉而成的花茶,正好搭配南方紅茶獨特的甘甜。這是在朱萊帝領地流傳許久的花茶,朵琳這孩子不僅知道花茶的配方,還沖泡的很好。

  「莉西姐姐有稍微指點做法……還看了一點您寫的書。」朵琳低垂下頭,不敢迎上那充滿威嚴的視線,心想著難怪少主總躲著父親。

  朱萊帝難得揚起嘴角笑開,他邊呵呵笑出聲邊指示朵琳在他對面坐下。

  做為野史記載者的朱萊帝家族,從先祖輩便流傳下不成文規定,年輕繼承人得寫出一個特定主題的歷史,藉由出訪各地取材兼磨練,才有資格成為『史官』。  

  他當時可是被母親趕出家門,威脅要是不寫完就不准回家,結果那本記載寫的不像發展歷史,倒像是食譜。

  他又品嚐了一口茶,「這茶沏得很好,但是花香的部分還需要再控制些,別讓花的味道蓋過茶香。而且『迷蝶夢』適合晚上喝,大白天喝反而讓人打不起精神。」

  朵琳戰戰兢兢的坐到桌邊,斜著頭凝視朱萊帝的笑容深思。「您是因為興趣才選擇花茶做題目嗎?」

  朱萊帝斂起曇花一現的笑容,恢復一臉嚴肅。對他來說,這真的算是個嚴肅的話題。「每種花都有它們自己的味道、生活環境和內心,就像人一樣。將不同的花加在一起沏成花茶,雖然味道各有不同,卻又互相協調,說不定這才是我寫那本花茶史時,內心真正的想法。」

  朵琳似懂非懂,卻仍然輕緩的露出孩子特有的天真笑容。「就像宅邸的我們一樣。有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卻像是一家人那樣生活在一起。」

  「妳覺得這裡是『家』嗎?」朱萊帝挑了挑眉,對朵琳的想法感到有趣。

  「是的,我們都是家人。」朵琳靦腆的輕笑,雙頰因為害羞而泛起紅暈。

  對的,家人。

  朱萊帝在心底默念了幾次「家人」兩字,似乎對於紅狐的心結慢慢的被化解。

即使洛維有著邊境紅狐一族特有的紅髮,他還是自己的兄弟。他也希望戴雷歐能這樣看待身邊的人,即使有著備受歧視的血統,他們也還是家人。

  「紫蘇那孩子不記得自己從哪來的,妳呢?」

  「從父親去世後,我隨叔叔來到南海投靠一船海盜。在被拋棄山間之前,我住在螢星海灣。」

  無家可歸又被族人拋棄,卻認為因此才能幸運地獲得幸福,這樣的朵琳和自家孩子相比,可說是成熟又知足許多。

  「曉來自映月角,和螢星海灣距離不遠呢。」

  「映月角的海盜從前常和我們起衝突呢。洛維先生也是紅狐嗎?」

  本想再啜一口茶的朱萊帝,緩緩的將茶杯放下。

  紅狐一族是邊境人口屬於少數的種族,只要有著紅色頭髮的人,都有著紅狐的血緣。

  他們人數雖少,卻很強大。

  散落在坎瑟拉各處的紅狐被有需要的人雇傭,而他們也無論雇主的血統,付出絕對的忠誠。南海的海盜雇用了紅狐作傭兵,可說是一點也不意外。

  但也因為不分血統、善惡的盲目遵從,紅狐被邊境幾個大部落驅逐。

  邊境和都國的交惡,使得大多數邊境人無法理解對都國人效忠的理由。就連身為朱萊帝影子的青棘一族,為了首領選擇對審判旗效忠而分裂成好幾個小派別,前幾代的布蘭布爾也受了不少邊境的譴責。

  但紅狐的好鬥,讓他們即使敵手同是紅狐也能毫不猶豫痛下殺手,因此紅狐在邊境的惡名遠勝過行事低調的青棘。

  這是朱萊帝從來不承認洛維來自紅狐的原因之一。

  他不想讓洛維將盲從合理化,假裝那是出自於紅狐的血脈,更別說要洛維背負殺害同族的罵名了。

  朵琳雖是紅狐,卻是他救回來的呢。

  「曉的眼睛不會說謊,他是都國人。」

  朵琳的疑惑到了嘴邊卻說不出口,一副支吾其詞的模樣。

  朱萊帝也明白朵琳想說什麼。不管他多麼不想承認,但洛維明顯的就是紅狐和都國人生下的混血兒,而他很慶幸那一半的都國血統,讓他的兄弟可以免於被異樣的眼光淹沒。

  「只要您還讓他跟隨著,相信洛維先生不會去在意別人的想法的。或許他為了您,一直以來承受了不少壞話,卻沒讓您知道吧。但是,連少主也選擇紫蘇做『守護之星』了,您要相信洛維先生,接受他的血統才是。」因為朵琳突如其來的早熟發言,讓朱萊帝瞪大了雙眼,害前者又畏縮的收起笑容,低語一句,「朵琳無意冒犯。」

  「曉外表看起來雖然強勢,但是他內心很善良。妳怎麼知道我接受他的血統之後,他不會自暴自棄?」

  朵琳有些不敢對上朱萊帝的逼問視線,眼神瞟向其中一個滿是盛開花朵的花圃。「洛維先生佩戴的紋章,不是朱萊帝的家徽嗎?家徽上的花是日光蘭吧?」

  朵琳不敢再繼續說下去,而朱萊帝只是若有所思的一起盯著那叢花圃看。

  那是朱萊帝領地特有的藍彩日光蘭,代表的是一個人心中「堅毅的勇氣」。

  家徽上的花就像是家訓,為了尋獲那份堅毅的勇氣,朱萊帝家族的人才代代緊密相連,相信著家族的羈絆更甚於其他。

  「妳該去廚房幫忙莉西了。謝謝妳。」

  聽見道謝的朵琳難掩喜悅,臉上逐漸綻開燦爛的笑容。「那麼往後還能請您教我沏花茶嗎?」

  涼爽的風再次吹起,似乎將朱萊帝的回憶也掀開了一頁。

  他決定選曉做自己的「守護之星」那天,那人也像這樣詢問自己花茶的秘訣,但他不適合泡茶這種細緻的工作,經過他手的花茶就跟安瑟的恐怖料理一個等級。

  就像是在回答老友般,他啜了口微涼的花茶,只回應了一句,「隨便妳。」

  朵琳的笑容和當時的洛維重疊。

  他們是一家人,不需要付出死而無憾的深厚忠誠,只需要真心相待、互相扶持,就夠了。

  但是在那之前,似乎還有些事必須處理。

  不遠處,卡登的孫子,青年傑瑞小跑步的奔向涼亭,抵達朱萊帝身前時還有些氣喘吁吁,說話斷斷續續,讓朱萊帝臉上又浮現一號表情,雙眉緊皺起來。

  但真正讓他不悅的不是傑瑞話說不清楚,而是麻煩事來的總是特別快。

  「主人,桃心長老的密使來報,他們正在來訪的路上。」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