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送走伊諾克後沒多久,德波菈‧奇路彭很快地被以叛亂罪逮捕。同一天午後,約書亞‧艾朗做為她的叛黨成員也被逮捕,並判以同樣的火刑,與德波菈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執行處決。

  他在被押解前往刑場的路上,只有一個小隊的十字軍護送,並沒有看見押送德波菈‧奇路彭的人馬出現在附近。她似乎被囚禁在非常隱密的地方,為防被叛軍滲透、洩漏情資,只有少數幾個奇路彭知道德波菈被關在哪裡。

  叛軍群龍無首,大勢已去,現下他只希望伊諾克可以順利的脫困。

  雖仍是白天,灰色的天空猶如蒙上一層灰,火刑場的方向已經竄出濃厚黑煙,約書亞絕望的看著塵煙蠕動著直達天際,心知處決已經開始。

  幾道刀光劍影以迅雷之速在周邊閃現,將約書亞的心神從天際線拉回。

  在手腳被綁縛的情況下,約書亞只能盡力的躲避幾道飛來的箭矢,隱約聽見有人不悅的大喊「是哪個混帳發的箭」。聽起來有幾分耳熟,約書亞沒有花費踏多的時間,就辨認出了那是戰友。

  叛軍的救援及時趕到了。

  兩方的人數相差過大,押送約書亞的十字軍沒兩下就全被打倒,前來援救約書亞的叛亂份子們取得了壓倒性的勝利。

  「夫人怎麼樣了?」手上的繩子才剛被解開,約書亞就急著接過同伙遞來的長劍。

  「有一個小隊前去刑場了。」

  「我們過去支援。」

  約書亞沒有絲毫想逃走的想法,就連德波菈告訴他策畫叛變時也一樣。

  她曾經勸他與伊諾克一起逃走,憑著他們兩人的身分,要一起在吉紅歸化區或是希德克歸化區,要組織一支龐大的反叛軍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困難。言下之意似乎也暗示著,就算他逃出後沒有組織軍隊回攻伊甸成也無所謂,只要他們都能活下去。

  但他拒絕了。若照著德波菈原本的意思,與伊諾克一起出逃,現在他也不會在這裡,但約書亞沒有後悔,他不想逃避自己對於伊甸城的責任。

  「另一個小隊已經找到哈洛德‧奇路彭的藏匿地點,順利的話,我們很快就會有第一場勝利。」

  約書亞並沒有那麼樂觀,但也沒有潑同伴的冷水。

  另一個年輕人靠到他的身側,臉色比前一個黯淡。「我們原本從戈雷的手上救下了奇路彭閣下,但從那支小隊活著回來的人說,他們在城東區遇上了不明生物襲擊,隊上的人都死了。奇路彭閣下似乎早已身中數箭,無力回天,我們想要再去城東區探查,但十字軍早一步將那裡封鎖了。」

  「是嗎?」約書亞的心沉到谷底,這打擊竟比他想像中的還要沉痛,無意識的又喃喃自問了一次,「是嗎?」

  他仰望瀰漫著黑煙的天空,伊甸城裡連這片天空都不再如昔。

  「隊長,情勢應該很不樂觀吧?」

  「先救下奇路彭夫人再說。」

  帶來悲報的是約書亞隊上的護警隊隊員,他追隨約書亞的信念加入了叛軍,卻始終喚他隊長。約書亞沒有直接回應這名年輕人,德波菈才是叛軍的頭,只有她才能運用智慧判斷局勢,並且下達最精準的指令。

  只有德波菈能對上哈洛德的狡詐,如今兩方互相都拿下了對方的王,伊甸接下來想必會陷入一片混亂吧。德波菈難道沒有預見這樣的事態發展嗎?約書亞不這麼認為。

  德波菈大概也預料到傳染病肆虐的伊甸城,沒有再次興盛起來的可能。

  叛軍緩慢而小心翼翼地沿著樹林靠近刑場。進入小型廣場時,約書亞看見處刑台上的大火中有具焦黑的人形,挺直的背脊似乎在死前也不曾向死亡屈服。火光下,還有幾道人影躺在處刑台前一動也不動,幾個十字軍的人正在那裡徘徊。

  已經結束了嗎?

  突然一聲口哨響起,接到指令的弓箭手們分秒不差的發射箭矢,箭雨從四面八方而來,將叛軍一一擊倒。

  「撤退!」他大喊,但已經太遲。

  不少人已經中箭倒地,約書亞一個轉身正好找到一棟傾頹的小屋當掩護,剩下還活著的幾個同夥在他身旁慌亂的大叫。

  「後面!後面!」

  從他們來處的路上出現好幾道火光,他們被包抄了。

  「叛黨份子們,快點投降吧。我發誓,我不會跟你們報戈雷的仇喔。」

女子冷酷的聲音聽來有幾分愉悅,約書亞認出了那個聲音。

  莉莉絲那個混帳!

  約書亞不自覺的怒火中燒,那個瘋婆子竟然都到這種時候了還要開玩笑嘲弄他們。她是故意安排比較少人看顧他,讓叛軍聚集在一起好一網打盡嗎?

  「哼。」約書亞流下冷汗。他可以死在這裡,但他不確定叛軍的其他成員是不是也這樣想。「我們已經抓到哈洛德‧奇路彭了。我們是雙輸,莉莉絲。」

  「聽!約書亞‧艾朗都忘記怎麼尖牙利嘴了呢!」莉莉絲尖銳的笑聲傳來,「哈洛德又怎麼了?他死了,伊甸城就是我的了呀。你要拿他當籌碼,求我放你們一條生路,是不是搞錯什麼了?」

  「這瘋子。」替約書亞罵出心裡話的,是那名護警隊年輕人。

  「各位,我很榮幸活著的時候與你們並肩作戰。」

  約書亞對著還活著的人們說出沉重與嚴肅的感謝,他握好長劍,感受到手心滲出不少汗水。每個人的臉在灰暗的天色中模糊朦朧,但他們都對約書亞點點頭,甚至有人對約書亞以手勢表示敬意。

  倖存下來的叛軍們互相鼓舞著,並紛紛做好突破重圍的準備。

等到約書亞一聲令下,所剩不多的人們分成兩組,一齊高聲吶喊,分別向刑場的前後奔去。但預期中的箭雨沒有落下,莉莉絲似乎也察覺到有異,等到有男人的慘叫聲響徹刑場時,那個東西已經滿口血肉模糊的躍進將刑場包圍的十字軍中。

  那是一頭紫黑色野獸。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