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個人在已經收割結束的稻田裡,收拾著凌亂的稻草,將它們蝶成堆。

  午飯時間剛過,他可以休息一會再下田,但是,他不想看到夏玉言在自己的家裡、在家人之間往來,好像他是來探聽甚麼消息的,讓黎夕覺得自己在這個人面前很赤裸。

  黎夕不知道夏玉言早就從紀子蘅與丁曉陽那哩,獲知他曾經被陸英傑綁架囚禁的事,但這件事與高中的回憶糾結在一起,對他來說,只要談到小朝,就會想到陸英傑,以及那些可怕的事。「如果可以愛上小朝,一切都會好的。」他原本是這麼想的,但事實上是,不管他再怎麼愛,有些人的心他是註定得不到的。

  最好的選擇就是,不要強求,以及放手。

  午後氣溫微熱,黎夕已經滿頭大汗,但他還是不想停下手邊的工作。只要身體一停下,停不下來的就會變成大腦。

  不要去想那些事了,黎夕。

  他這樣不斷的催眠自己,但不去想某些事,心就不會痛了?才不是。而是他一直痛著,只有「不去想」才是最好的治療劑。

  「嘿,可以談談嗎?」

  夏玉言的聲音正好就在此時從背後傳來,黎夕先嚇了一跳,沒想過他會追著到田裡來,之後才嘆了口氣。雖然自己能不去想,但他卻無法讓事情都不要發生,小朝的事,陸英傑的事,都是這樣的如影隨形。「我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談了。」

  「你還在生氣?」

  黎夕回頭看了夏玉言一眼,他在陽光下還是很燦爛,與自己不同。他想著,你呢?是不是還在生氣?卻問不出口。「我本來就沒有生氣。」

  「撒謊。」一個箭步上前,夏玉言抓住了黎夕的手臂,想讓對方好好的看著自己。「你還在生我的氣,對吧?因為我沒認出你來,因為我把你忘了,但那天我也跟你說過了,我喜歡你,我不在乎我們的過去……」

  「我在乎!」黎夕大力的扯開夏玉言的手,他罕見的語氣激動惹來夏玉言的驚愕。「我沒辦法當那些事沒發生過,拜託你別管我了。走!」

  夏玉言看著黎夕以雙手掩起臉頰,在一片枯黃的田裡蜷縮起身體,蹲著哭泣。他好像要把自己哭到融化才甘心。他心疼他,但他不知道該不該接近……不,他該,但是黎夕要不要他接近呢?

  「我不是那個意思。」夏玉言也在黎夕的身旁蹲下,一手遲疑著到底要不要拍拍他的肩膀安撫他。「我不會忘記過去的事,我只是想要跟現在的你在一起。」

  黎夕聽完才發覺自己的失態。

  他竟然在夏玉言面前哭泣了,他不能向他撒嬌的。不可以。他站起身子,抹乾臉上的淚水,背對著夏玉言不發一語的就想離開。既然他不走,那自己走總可以了吧?

  「黎夕,我喜歡你!」而夏玉言還不想放手,「我們能不能在一起?」

  他深呼吸了一口氣,回頭看了一眼那個也正在凝望自己的男人,他曾經是那麼青澀的啊,現在已經如此光鮮亮麗,與以往那個小朝不一樣了,已經是黎夕無法碰觸的存在了。「我們不能在一起,小朝。」他說,「不行。」

  他回過頭去,走上自己的路,離開這片稻田、離開夏玉言的無數次告白,然後回家去,把自己鎖起來。

  他曾經在失去自由的日子裡呼喚太多次小朝了。

  所以,當他重見外面的陽光時就下定決心,此生再也不要呼喚這個名字。


 

  ✾


 

  他全都看在眼裡。

  黎光晨原以為這個「小朝」與陸英傑差不多,只是個惡徒。當初聽聞黎夕在學校被傳了不好聽的謠言,爸媽為此擔憂了好久,後來又遇上陸英傑那個混蛋,黎夕一直是在家族裡最被擔心的那一個。

  他沒有吃醋,甚至羨慕自己應該受關愛的那一份被黎夕搶走,反而,他也很擔心這位雙胞胎哥哥往後該怎麼辦。

  與自己相反,黎夕看起來很獨立,內心卻很依賴別人。只是,他本人似乎厭惡那份依賴感讓自己變得軟弱的模樣,所以與他人保持著距離,讓自己孤獨著。即使黎光晨與一些親近的朋友試圖讓他明白,獨立與孤獨是不一樣的,而人類有時候又是要彼此依賴才能活下去,但黎夕就是這樣,始終孤獨著。

  所以,當他聽見夏玉言的「對不起」時,心裡很生氣。

  他對自己生氣,早知道他不是貪圖黎夕的溫順聽話好利用,就不對他惡作劇了。黎光晨不知道夏玉言竟會這麼在意到自責的程度,連帶的,他也感到不好受了。

  「喂!」就在他心裡煩躁該怎麼替這兩人挽回局勢時,正好看見夏玉言從外頭回來。黎光晨猜他是去田裡找哥哥了,但夏玉言此時的臉色並不好看,匆匆地進了院裡準備開車門,讓他心裡漏跳了一拍,立即喊住那個準備逃跑的傢伙。「你要去哪?要回去了?」

  被與黎夕同樣的臉叫住,夏玉言膽顫心驚了一下才恢復理智,但剛剛才被黎夕甩了,現在又要面對這張臉實在是苦上加苦。「有工作,要回去了。」

  「你們談過了嗎?還好嗎?」

  聞言,夏玉言的頭就低了下去,一副垂頭喪氣的模樣。「我被拒絕了。」

  「夕哥是個傻子,他等你,但因為等太久了,結果就忘了自己在等什麼了。」抿抿唇,黎光晨想道歉,但反骨又高傲的說不出口。「你再給他一點時間。」

  「我不知道他要的時間是否用在等我。」夏玉言開了車門,作勢要走,「你要是關心他,就別再做那樣的惡作劇了。」

  「我……對不起。」百口莫辯,黎光晨也知道那樣很惡劣,但這不應該、也不能成為這兩個人之間的阻礙。黎夕等太久了,真的太久了。「但是請你相信我,夕哥會回心轉意的。」

  「他很固執。」夏玉言苦笑,「我們已經……」

  「就這樣放棄的話你不會後悔嗎?」

  「可能會有遺憾,但後悔嗎?」不管黎光晨的阻止,夏玉言已經鑽進車裡發動了引擎,「我後悔的夠久了,也不差這一點時間。」

  話都說到這份上,黎光晨也沒有話說。

  雙手放開了車門讓夏玉言大力甩上,黎光晨眼睜睜看著車子駛出他家庭院,在圍牆邊,他看見黎夕也在那裡,沉默看著夏玉言離開。

  兄弟互望了一眼,沒有多說一句話,黎光晨就知道黎夕的心情。

  為什麼分明相愛,最後兩個人都無法給對方一個機會,就這麼雙雙心碎了?

  在黎夕的雙眼裡,黎光晨找不到答案。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