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幾天無心工作,連連出狀況的結果就是被郭允哲禁止上工,還好電視劇已經殺青,迷你專輯的宣傳也告一段落,夏玉言才能有機會放長假,好好沉澱與休息。

  然而,他無法乖乖的待在家裡。

  他心裡想著的都是與黎夕的最後一次會面。

  還以為曾經喜歡過自己的學長現在仍喜歡著,沒想到,十年之間的差距這麼大。他花了十年才發現自己在意著黎夕,而對方則是花了十年在忘記自己。

  他的心都碎了。原來當初夏玉言對黎夕做的,讓人家早早體會了名為「心碎」的撕心裂肺痛楚。

  不甘在家裡躊躇不前,夏玉言再次前往常綠診所打探消息,正好遇上了丁曉陽。又一次三方會談之後,丁曉陽與紀子蘅都想勸夏玉言放棄,卻又勸不下,夏玉言在某個面向上與黎夕一樣固執。

  在他百般的詢問之下,丁曉陽才勉為其難透露,黎夕已經跟著黎光晨回老家去了。於是,夏玉言才會驅車,奔馳在大片的田野之間,尋找某一戶紅瓦屋頂的農家。

  「這次沒有教戰守則了。」這是夏玉言下定決心要追過來時,丁曉陽的語重心長,「一切都要靠你自己。」

  他想起紀子蘅曾經說過黎光晨很可怕,但是什麼樣的可怕,他怎麼問都得不到答案,只知道丁曉陽聽見這名字時也是同樣的反應,頂多就是多個形容詞:「兄控」。

  那棟紅瓦屋頂的房舍出現在眼前,那是由老舊三合院修葺而成,有時代感,卻又有部分是新穎的,整體呈現有些突兀。

  夏玉言將車停放在圍牆外頭,下車後往庭院裡探頭探腦。

  正當他在觀望怎麼出聲打招呼的時候,有人輕觸了他的肩頭,讓他嚇了一跳。

  「喂,你來幹嘛?」

  夏玉言轉頭一看,是黎夕。這讓他鬆了一口氣,如果能不藉由家人與黎夕見面,是最好的情況,他不想節外生枝。但,這個黎夕看起來有些不同,可夏玉言又說不清楚哪裡不對勁。「我、我來找你。」

  黎夕笑了起來,「我知道你會來找我。要進來坐嗎?」

  「我,我是想來搞清楚……」

  「我應該把話都說的很清楚了。」

  「對,但我的部分沒有說清楚!」夏玉言激動了起來,沒錯,他上次沒有把心意表明就讓黎夕走了真是個大笨蛋!「就算你不相信,我也想要跟你說清楚。我、我很笨,到現在才明白,原來我一直都喜歡著學長你,因為太過喜歡,所以才出言傷人,才會害怕受傷把你推開……」

  夏玉言話說一半,就被黎夕親暱的舉動打斷思緒。黎夕湊近,掌心撫上他的臉側,傳來的溫度有些滾燙,讓夏玉言心跳不禁加速。當他回過神來時,黎夕的唇已經吻上他的,比起那次在發表會上的吻,這一吻更加纏綿與激烈──黎夕在吸吮與索求,這讓夏玉言察覺到細微的不對勁。

  原本因陶醉而闔上的雙眼睜開想看抽離,才發現眼前人的右眼眼角一顆淚痣,是黎夕不曾有的。

  驚嚇之餘,夏玉言大力的推開對方,而那個看起來像黎夕卻不是黎夕的人竟呵呵笑了出聲,臉上表情因為大笑的緣故而有些扭曲。「哈哈,真的是屢試不爽耶。你就是小朝?也不過如此嘛!」

  「什、什麼?」你不是黎夕嗎?夏玉言腦袋斷線,有些搞不清楚狀況。

  看著眼前茫然的男子,黎光晨摀嘴笑著,目光充斥嘲諷意味。「你真可悲,連愛人還是愛人的雙胞胎弟弟都認不出來。」

  正好,正牌的黎夕正從大廳裡探出頭來,探望庭院是發生什麼事。還來不及看見來者是夏玉言,就被黎光晨大聲叫住,「夕哥、夕哥!這次來的傢伙還是不愛你啊,他分不清我跟你啦!」

  順著黎光晨的目光看去,夏玉言慌張了起來,那個躲在陰涼處的才是黎夕。那張帶著抑鬱氣質的臉與眼神,他怎麼會認錯?該死,他怎麼可以認錯!「不是的,那個,我……對不起。」

  黎夕在夏玉言還在支支吾吾的時候走近兩人,「為什麼要道歉?連曉陽都會認錯了。」

  「就讓他道歉嘛,夕哥。爸媽跟星姐就從來沒認錯過我們啊,嘴上說愛你,卻分辨不出來愛人的,就讓他們道歉!」

  「曉陽就是因為這樣才討厭你。」

  黎光晨嘟起了嘴,「又拿丁曉陽壓我,我不管你了。」

  看弟弟氣得學起古人甩袖離去,黎夕才回頭招呼夏玉言,「吃過飯了嗎?我們正要吃午飯,要一起嗎?」

  「這怎麼好意思……」夏玉言搔了搔頭,心想,黎夕的家人怎麼樣都是不歡迎自己的吧?而且,夏玉言這時才發現,他對黎夕的認識幾乎是零。「剛剛那是你的雙胞胎?」

  「是我的弟弟,黎光晨。別看他幼稚像個小孩,工作的時候很可靠的。」

  夏玉言暗暗在心裡一驚,那個就是惡魔黎光晨?

  他突然有點理解為什麼丁曉陽和紀子蘅一致認同黎光晨是個魔鬼。而且還被黎夕看到了那個吻,夏玉言內心感覺糟透了。「對不起,我沒有認出來他不是你。」

  「我說了,曉陽也被騙過。很多人都被他這樣騙過。」

  很多人都被這樣騙過?夏玉言暗暗留下冷汗。

  所以,黎光晨時常以與黎夕相似的臉,欺騙對黎夕有好感的人?這是什麼兄弟啊!但就算夏玉言在心裡吶喊,黎夕看起來似乎真的不在乎弟弟在自己的感情關係中搗亂。

  「他……他沒有……?」夏玉言是想說,難道黎光晨沒有自己的伴侶嗎?難道不知道這樣會害到人家感情路不順嗎?但礙於禮節,他無法完整問出口。

  「他很喜歡曉陽,也很喜歡欺負他。曉陽害怕他是他活該。」黎夕則像是了然於心,「一起吃飯吧,吃完飯你該走了。」

  不給夏玉言任何猶豫的機會,再一次,黎夕果斷的拒絕了他。

  「我還沒有打算放棄你。」

  黎夕淡然的轉過身,往老屋走去。夏玉言有些心慌,「我還是喜歡你的!」

  他終於對著本尊說出口了。

  那天無法表明的心意,他還是說出來了。

  夏玉言已經不在乎他喜歡的是過去的學長,還是現在這個黎夕,即使他與黎夕相處時想念的都是過去的學長,但他們分明是同一個人啊,他喜歡的就是黎夕,這與十年的差距已經無關了。

  他想要將對方擁抱入懷,想讓他聽自己的心跳,想讓他知道,他追到這裡來只是因為,他喜歡他、他在乎他。

  「小夕啊,到底是誰來了,請他進來一起吃飯啊?」

  正當兩人尷尬又僵持不下的時候,一位女子從屋子裡走了出來,與夏玉言正對上眼。女子有些年紀,但風韻猶存,年輕時應該是個大美人,夏玉言在她的五官輪廓中看見黎夕的影子。

  夏玉言點頭行禮問好,「您好,我是夏朝言,是黎夕學長的朋友。」

  「是小朝啊!我是小夕的媽媽。別客氣,快進來,我們正好要吃飯了呢。」

  連黎夕的媽媽都知道他是「小朝」?什麼狀況?

  在長輩的熱情邀約下,夏玉言不好意思拒絕,勉為其難的踏進了黎夕的老家。他心裡忐忑不安,總覺得試煉才剛開始而已。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