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本是「和宮物語」系列的其中兩集,後者讀完之後看起來是後面還有再出續集,但我手邊只收到這裡,也就只好停在這裡了。

  好的,廢話不多說,「和宮物語」這兩本到底如何讓我生產這麼多怨念的,我就來好好的說明吧。

 

 

  首先是第三集的《星月守護》。

  就不提一開頭的楔子,作者如何把御台守寫成「一人之上,萬人之下」的,我真的搞不懂笑顏到底把影拓這角色放在什麼位置。是敵人嗎?也太無跡可尋。是戰友嗎?那他也消失太久。是被誤會是敵人的戰友嗎?那他竟然也不多做解釋。是似戰友實則老謀深算的敵人嗎?那他心機在哪?影拓這角色幾乎可以說是設計來墊背的,平定溫雅之亂的過程還滿好看的,但最後叛黨首領被逃,又在緊要時刻影拓回歸,不難猜想作者的用意,就是想讓和宮直指影拓是叛黨幕後黑手,但作者又很詭異的安排影拓回宮後去閉關……?起碼讓影拓有點合理的表現吧?

  好,不表現那也無妨,就當他是戰友,被和宮當叛黨好了。

  在《珍珠的誘惑》裡,和宮都第二次葬珠,幻術水平也該比影拓高了吧?怎麼會還是搞不清楚影拓在幹嘛?影拓到底是不是叛黨的核心人物?作者你到底要拖幾集才想交代?

 

 

  《珍珠的誘惑》整體來說比《星月守護》更不堪。

  在影拓上,作者有種已經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的感覺,而女主角和宮則是大失控。先是女王病發作,莫名其妙要找紋波吵架冷戰,分明是她成天想著玩,紋波要跟他報告朝事還被罵,莫名氣到差點被拔官……哈囉,女王大大,兵戰司的官位不是妳給他的嗎?所以妳就是原本妳該看顧的職務丟給妳未婚夫,讓他成天忙,然後還不准他上報他的工作給妳,要他陪妳談天玩耍就對了?妳當紋波是妳奴隸嗎!要我是妳未婚夫我早就逃了!

  中途殺出那個向舞,根本就是免洗角色,為了讓和宮與紋波吵架而設計的,搞得和宮在這一集裡幾乎就是個成天只知貪玩(對,她還出宮了三十幾天不回宮,姬萱勸還不聽,超任性)、或是耽溺於美色的昏君。

  呵呵。

  影拓沒有趁機篡位,妳還在圍攻事件的時候懷疑人家,妳真的很有事啊,女王大大!紋波與德奈吉商一個兵戰司,一個握有都治暑兵力,也沒趁機叛變真的是妳上輩子有燒好香啊。

  不過還好,笑顏自己似乎也有意識到和宮的昏君化,所以隨便抓了向舞的路人甲妹妹、路人乙父親,讓和宮發現平民生病沒醫師可以看,回宮之後廢除了醫療階級化的法律,向舞還突然良心發現不玩政治色誘,雖然看起來就是為了洗白而洗白,但是算了,我心好累。

  總歸來說,這部作品就是想要寫深宮政治淡寫得不明不白,要輕鬆愛情但愛情就是女主角一直發女王病,看到中間室青沁聆與紋波對談,整個對話也隱約要朝紋波活該的路線走,我就很想棄書乾脆別讀了。未婚妻發女王病還不能跟她生氣還要都是我的錯,我說啊,紋波真的是真愛。

  《珍珠的誘惑》整集都莫名其妙。莫名其妙的男女主角冷戰,莫名其妙的和宮被誘惑,莫名其妙的誘惑者清醒,莫名其妙地辦了婚禮,莫名其妙的婚禮上出了圍宮事件。欸,圍攻事件這件事本身就很玄,和宮一直在說貴族都有幻術不用怕,但整場事件中只有和宮一直在用幻術……卡斯蒂雅的貴族有幻術又有什麼用,緊要關頭都用不出來啊!

  我知道我怨念很深。

  但這兩本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看了什麼,所以連達加也是個蘿莉控這點,我就不吐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